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122】落選

今天終於收到電郵通知,上周四的面試我落選了……感恩及早知道,又再重新開始。

這場風暴看來沒之前的那麼利害,今早雖仍大風,但還是藍天白雲,非常奇特的天文景象!接著再起風,太陽還是照常高掛。

早上與他對質的時候,突然收到媽媽急召,希望我過去幫妹夫收車,因他的車早前撞毀了,今早送回來,到時要取回車匙和簽收。媽媽因不懂英語,所以請我過去幫忙,我便過去陪陪她。收到車子後,我們又出動逛超市。這已成為我的日常「運動」了。

很感恩與母親有一個多小時的相聚,分開走的時候,我很不捨得她。心想若我無法再待下來,要返回家鄉,以後又很難見到她,感到悲從中來。難得團聚,但又可能要分開,真心不想。若再找不到工作,我也只能面對現實了。

現實終於還是要面對。回家不久就收到上周面試機構的電郵,主管說我落選了。心情頓時掉入谷底,我果然是得不到看顧的人。吃過午飯,做好家務,就收拾心情,繼續找工作。另一方面,內心一直有另一籌算,這是我一直都有想到的出路,但不知道對方是否同意,又或者是否行得通……因為都只是我的想法,我該不該提出來呢?若果到二月仍未見曙光,我再嘗試問問對方的意見好了。

昨晚也開始看家鄉的租盤了,若真的無法待在這裡,回流要重新開始,物色住處和工作。常說家鄉的樓市下滑,但租金仍然高企,看來要重新回去生活也不容易。

現在有點騎虎難下的感覺,但感恩我還能好好計劃,相信還是有出路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