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17】覺醒

今天再次感受到一切也有上帝在帶領……非常感恩!

昨晚已決定今天要上英文教會,早了兩分鐘出門,趕及上早一班車到市中心的教會,所以也能及早到聖堂內安靜。看到教堂內高聳的聖誕樹,強烈的聖誕感回來了。

我再次相信,一切也有上帝在帶領。今早參與英語崇拜是正確的決定。主教引用了以下經文證道:「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不要熄滅聖靈;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凡事要察驗:美善的事要持守,各樣惡事要禁戒。」(帖前5:16-22)問了很久的問題,彷彿從今天的講道中找到答案。

這段經文讀了很多次,也聽過不少牧者分享這節經文,以往我只會答:「怎麼可能做得到常常喜樂和凡事謝恩?禱告還可以。」但主教今天提到,或許現在跟當年的帖撒羅尼迦教會情況差不多,打開新聞或報紙,沒甚麼值得喜樂或者謝恩。但值得喜樂和謝恩的並非來自眼前,而是來自上帝。而且喜樂、禱告、謝恩都是要不停地進行,因這是上帝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是神的旨意,祂要我們在世的人都這樣做。若我說這是我們存活的意義,也不為過。

既然如此,祂已藉此解答了我多年的疑團:我們只需為了上帝而開開心心過日子,為任何事感恩,並常常禱告與主相交,就是我們生命的意義。世事不能令我們喜樂感恩,但因為有上帝在,我們就能做得到。

所以做甚麼,去哪裡……這些不是上帝最看重的。祂最看重的是我們作這些決定的動機,背後有沒有想到上帝?能否帶著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的心來作?按祂的心意來做,甚麼都是好的。

再次感恩自己來到這裡仍能得著豐足的屬靈餵養。上帝就是在窮人當中、在被囚的當中、在苦難當中,與世人同在的那位。

完結後我在市中心逛了一會,到處都是聖誕市集,到處都是人,好不熱鬧!但我真的很怕這些日子,人太多了。便坐車回家,順道一嚐家人介紹的漢堡店!真的名不虛傳,很美味,且很準時,只多等幾分鐘。店員還在收據上寫上「enjoy」。很感恩吃到如此美味的餐點!

如來今晚家人做冬,我都沒被通知……不要緊!一家人齊齊整整吃餐飯就好了。飯後還吃了湯圓呢!很感恩今年可以團聚!

記得去年我一人在家鄉,幸好有親戚關心,才可以一起吃頓飽足的冬至飯,不然我也是獨自用簡餐算了。一個人的話,或者怎樣也沒所謂。

我要記得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要always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