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yu
spaceyu

Substack|https://yuspace.substack.com/

《人生即遍路,誰人非行者》

每一個地方都是自己一步一腳印到達的。
表演藝術圖書館

那些宇宙透過文字給我的訊息,閉上眼深吸,如乘飛船,徜徉宇宙。就像我最愛的極光夢油,深吸一口即能帶你抵達。

我的生活總是有大大小小的巧合、共時、連結。最多時候是透過文字、書本、書寫。

像是隨意翻起兩本書,用不同的故事在說著一樣的概念。
像是隨意翻起一頁,就出現上一本書的引用,或當下需要的訊息。

後來我明白這樣的巧合不是偶然是本來,只要有空間,分辨,流動。

閱讀創造空間、閃過的念頭(不滯留不批判的才是)、透過書寫給予這流動能量,宇宙的訊息會自動出現,心的對話也隨之的開啟。

書寫不需要執著字句紀錄,也不需要害怕遺忘而有抓住的念頭,身體會記錄著。就算遺忘了,我都會在那個段落標上(這裡需要訊息),不著急,這句話會藏在某個地方,待你來到,再次開啟。

這條神經迴路、大腦肌肉、手部書寫肌肉,也需要透過訓練,一步一步的去練習、觀察、學習、調整,讓整個過程愈佳流暢、從容、優雅。

起初,從驚奇興奮不已,感覺身體要爆炸的那種強烈,想要馬上分享,是種無法駕馭的感覺。後來明白那是因為流尚未結束,仍有尾韻、殘響,綿延不絕,而能安在靜靜地欣賞。如《聽聞頌缽》文通所說:「一心敲缽、一心諦聽」。


打開一個新的頁面,突然腦中閃過「書店遍路」,隨即又閃過「書本遍路」,這種訊息連結的速度是超越大腦的運轉速度的。

我:「哇!這個說法好棒!謝謝宇宙給我這麼美的訊息,下次有人問我在幹嘛,我就這樣回答!」

「人生遍路 書本遍路 書店遍路,每一個地方都是自己一步一腳印到達的。」

我:「這樣我好想看那本,封面綠綠的那本,你見或者不見我作者的那本」

查詢網路書本簡介,裡頭又藏著宇宙的訊息。

《同行二人.四國遍路》|扎西拉姆.多多, 林聰|商周出版|2024/02/29


我的生命以行走的形式,將此生的功課交付於我,
你的生命,也一定正通過某種聲音,要與你對談。
如果一天,我們在人間相遇,
你一定要跟我說說,你聽到的那些靈魂祕語,
而我,也一定會邀你共睹生命中的吉光片羽。

_

為著一個偉大的目標,光明的未來,我們勇敢地出發了,
但是要知道,任何一條路上,都會有無數個令人想要放棄的瞬間。
就像無邊的風雨與塵沙都無法阻擋的朝聖者,可能會為了一朵落花而停下;
愛情的熱烈與濃厚,也可能會輸給婚姻細碎的日常。
在最細微處用心,就是一種修行,
無論是為愛,還是為悟。

_

朝聖其實很累,沒有靈異聖跡,也沒有唯美神遇,
就像是修行的本身:外在寂寞庸常,內裡銷金蝕骨。
山海間的荒走或許會有各種驚喜的遭逢,可以被書寫、被記錄流傳,
心續裡的生滅與轉變,卻只有自己能解悟、知曉,不可言說。
人生即遍路,誰人非行者?
唯願,行走不停步,曼珠沙華開一路。

_

我:「天啊!剛剛才說人生遍路!」


殘響(Reverberation),上週末觀賞的《共振計畫:拍頻》節目單上英文寫著《Reverberation - Pulsating》,隔天閱讀《疫情釀的酒》引用《聲音的奇妙旅程》「殘響(Reverberation)也似乎有了自己的生命,綿延不斷,足以鉅細彌遺地欣賞。」

人生即遍路,誰人非行者? 唯願,行走不停步,曼珠沙華開一路。

二O二四 . 四 . 十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