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您已登入N號房 韓國史上最大宗數位性暴力犯罪吹哨者「追蹤團火花」直擊實錄

本書講述的便是兩位韓國女大學生以「非法拍攝」為主題而揭發了韓國史上最大宗網路性犯罪事件。
圖片來源:金石堂

如果你在網路上發現性犯罪的事實,你會因為太過訝異而選擇讓自己視而不見,抑或是馬上向警方舉報而試圖拯救受害者?

《您已登入N號房》本書講述的便是兩位韓國女大學生以「非法拍攝」為主題而揭發了韓國史上最大宗網路性犯罪事件。我們可以看到原來這些難以想像的性剝削影片,其實潛藏在一個又一個的聊天室裡面,而不是過去我們所想像的色情網站或論壇,也因為這些聊天室裡面所發生的事情如此不可思議,更讓加害者在心理上感到安全。

根據兩位女大學生實際潛入這些聊天室的觀察結果,這些聊天室會依照不同主題分門別類,而受害者不乏兒童及青少年,裡面不僅充斥著受害者的影像,還有加害者的個人資料有的聊天室甚至規定會員也必須要上傳非法拍攝影片,或是強制會員必須要發言,為的就是鞏固所有加害者之間的共犯連結。

肯定會有許多人對於受害者為何會被拍下不堪入目的照片而提出質疑,其實有的受害者只是意外落入了數位網路的陷阱,比如一開始只是在網路上看到招募打工的訊息,在交出個人資料及帳戶之後而被脅迫拍攝指示動作的照片,再利用這些照片來持續進行性剝削,手法實在相當卑劣,也令人感到不齒。

這兩位女大學生所組成的「追蹤團火花」日以繼夜地在各個聊天室查看並截圖,同時也向警方舉報而希望趕緊將加害者繩之以法,但網路犯罪確實有查緝的困難,加上鼓勵受害者挺身而出也有二度傷害的顧慮,所以一開始想要把此事公諸於眾是相當不容易的,所幸經過她們鍥而不捨地追查與決心,終於讓警方與媒體都站在同一陣線為受害者吶喊出聲。

我很喜歡書中也同時紀錄了兩位女大學生從彼此相識直到並肩作戰的心路歷程,這段期間不僅面臨身心疲憊及矛盾的問題,尤其是否要在媒體面前現身也是一項艱難的決定,很有感的是他們的家人即便覺得他們做的事情對社會有益,但也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因此受到傷害,很真實呈現了身為家人的擔憂,但也很替這兩位女大學生的勇氣感到佩服。

然而,揭發了駭人聽聞的網路性剝削事件就從此遏阻了加害者的惡念嗎?我想要完全杜絕仍然有非常漫長的一段路,除了要求政府修法加重刑責之外,應該要從教育開始著手,就如同書中所提及的當社會不斷地批判受害者太過敏感,或是把受害經驗說出來只會讓人生更痛苦等,其實都只是讓加害者更加有恃無恐,也讓受害者的負罪感更深,而無法讓真正犯下罪行的人停止收手。

近來,台灣的Metoo事件也風起雲湧,在社會上引起廣泛的討論絕對是進步的現象,但也不免令人擔心當新聞熱度過後是否又逐漸被人淡忘?甚至被千夫所指的知名主持人又是否在日後復出螢光幕?畢竟有德高望重的演藝圈長輩做靠山,未來的事情會如何發展也未成定數。

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網路性剝削在未來仍然會持續橫行,而且是以各種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方式悄悄地展開,願我們都能站在受害者的那一邊給予支持援助,而非冷漠以待任憑加害者逍遙猖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