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聊心/ 不要再說「原諒他」

如果心一次次被敲碎,就不要讓他黏回去,因為碎了永遠黏不好

日日聊心,聊聊內心小故事,喜歡追蹤和訂閱,觀看更多內心小故事;日日信箱投信點我唷

在愛情中,我們總是會留存那些讓我們受傷的回憶。有時,我們會不由自主地試圖修復這顆破碎的心,希望能將它黏回原來的樣子。然而,當心碎一次又一次,我們又必須要面對一個現實「碎了的心永遠無法完全恢復」。

就像一塊破碎的玻璃,即使再怎麼小心地黏合,總會有痕跡和不完美之處。相同的道理也適用於我們的心靈。每一次受傷都會在我們的內心留下疤痕,即使我們努力修復,也無法回復到原本的無憂無慮。

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將心重新黏合,我們只是將自己置於受傷的風險之中。我們讓自己容易再次受傷,而且每一次都比前一次更加痛苦。這樣的黏合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我們需要意識到這種做法是不健康的。


放下並不代表我們對於痛苦的忽視,而是一種另一種釋懷和自我療愈的過程。只有當我們真正放下過去的破碎,才能給自己重新尋找真愛。選擇那些適合我們的人。放下過去的傷痛,我們可以重新尋找自己的價值和快樂。


如果心一次次被敲碎,不要再試圖去討好那些傷害我們的人。

------------------------------
追蹤羽昊➣ 來點聊心小故事陪伴你寂寞的夜晚
關於更多羽昊小日子➣請點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