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休假日

(编辑过)
通常我的休假日都比上班還忙,忙很多。就算一開始打定主意要耍廢一天,最後也會被各式各樣突然出現的雜事所占滿。

通常我的休假日都比上班還忙,忙很多。就算一開始打定主意要耍廢一天,最後也會被各式各樣突然出現的雜事所占滿。

今天唯一事前打定主意要處理的是那個存放帳單的抽屜,快滿出來了。

早上吃完早餐,正打算開始清抽屜,眼角瞄到電扇的扇葉卡了一層灰,我的鼻子很不好,空氣太乾太溼太冷太髒,或是溫差太大,都會讓我鼻水流個不停,狂咳不止。夏天快到了,電扇其實早就開始吹了,扇葉這麼髒,不洗不行。

於是清電扇變成第一順位,電扇清完冷氣的濾網也該清一清,濾網拉出來,上面除了灰以外,還有一點一點的油汙,最近聽說過碳酸鈉這種東西清潔力超強,今天來實際體驗看看。真的噴上去沒多久,用牙刷刷一刷,整個濾網亮晶晶的像新的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那浴缸是不是也來刷一刷? 浴缸周圍卡了一層"仙"(台語,汙垢),那層"仙"一直讓我很困擾,沙拉脫,浴廁清潔劑,漂白水...... 甚麼都試過了,每次刷都很累,等我清完抽屜再來處理你。

抽屜裡有各式各樣的單據,信用卡及水電瓦斯費帳單,地價稅及房屋稅帳單,保險單,驗車單,有些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會一直留著,明明就只是一張繳費通知單。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命中帶賽還是怎樣,好不容易休一天假,偏偏就遇上大樓清化糞池,這已經是第二次了,上一次也是剛好打算休假在家耍廢的時候遇上大樓清化糞池,雖然我高高的在15樓(也許我該感謝我遠在15樓, 住低樓層的可能會臭暈),空氣中依然充斥著揮散不去的糞便的味道,痛苦到只差沒撞牆。

這次又遇上同樣的情形,不過我自我安慰,我這次有空氣清淨機保護我,而且估計糞便的味道應該是從浴室的管道間散發出來,如果我把浴室門關緊,又開空氣清淨機,應該還好吧....?

呃..... 並沒有。

整理完抽屜,接著開始清電視櫃的時候,客廳開始飄出糞便的味道,但是浴室的空氣很正常,於是我在浴室待的時間開始變長。

時間接近中午,肚子開始餓了,本來想煮個義大利麵吃,順便把冰箱裡的洋蔥跟剩的一點點明太子醬清完,但是再美味的餐點配著糞便的味道就是一整個噁心,雖然空氣清氣機不停的運轉,我最後還是逃出了家門。

騎著機車在街上亂轉,老實說完全沒想法要吃麼,只有在心中默默的祈禱讓我碰巧撞上一間美味的食堂。

後來真的不小心發現這家日式拉麵店,記得我的日文老師好像提過,是他在台南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店。

豚骨家日式拉麵店

店面不大,座位沿著料理台的四周圍繞了一圈,頂多十來個位子。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要取候位牌,門口有一台點餐機,見我在機器前面站了許久,本來忙著煮麵的帥哥從裡面出來幫我介紹,我在雞白湯跟醬油年糕湯之間掙扎,最後醬油年糕獲勝,主要是因為拉麵裡面還放年糕的還真是少見,我雖然胃不好,但是愛吃年糕,就試試看吧!

年糕醬油拉麵,沒吃過拉麵裡面放年糕的

年糕要現烤,所以等了一下,湯頭偏鹹,但是還可以接受,麵是我喜歡的細麵,口感很不錯,好吃。肉片有兩種,一種是低溫燒烤的叉燒肉,另一種是油脂豐富的五花肉,我貪心的選了兩種各半,台南人嘛! 總是想每種都吃吃看。我下次若再來,應該會選全部叉燒肉,嫩度剛好又不柴,五花有點太油。

我不知道拉麵裡面本來就已經有一顆蛋了,還加點一顆蛋,一顆蛋片成四片,兩顆就是八片,所以我那碗麵裡排滿了蛋,剛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想清楚了才意識到其實是自己鬧了笑話。

是我喜歡的細麵

帥哥說年糕要浸在湯裡才好吃,的確,年糕本身沒味道,吸了湯汁鹹度才剛好,不過因為泡在湯裡,有點爛爛的,還有點黏牙,不過啊它就年糕啊! 很正常。

年糕,給這個特別的傢伙一個特寫

麵對我而言有點大碗,吃不完。如果不是多了一顆蛋還有一塊年糕,也許我勉強可以吃完。飯後覺得很飽,去了一趟特力屋看看有甚麼浴室的樣式,我今年想把浴室打掉重作,多看幾個款式,比較有概念。之後繞到附近的園藝材料行去幫花園裡的那株爬藤玫瑰花挑了個竹籬,不然玫瑰沒東西可攀爬,長長的枝條跟地上的泥和在一起感覺不太好。

回到家糞便的味道都退掉了,感謝主。 睡了一下子後,想到我的中藥吃完了,該回去給醫生把把脈,不然晚上一直醒來感覺很差。

老中醫應該六十好幾了吧? 瘦瘦小小的,帶著金邊眼鏡,旁分的西裝頭,很是斯文,每次去看,他都先把脈才問診,上回說我肝火太旺,這回說我體內濕氣太重,一聽說我腸子無力,排便排不乾淨,本來把脈把完了,又被叫回去把第二次,然後就說要換藥給我吃,希望這藥調一調,我更年期的燥熱和睡眠不良可以稍微好一點。

回家把浴缸重刷了一次,中午出門的時候泡了過碳酸鈉,半天過去了,應該差不多了......

呃....... 是有比較乾淨啦,不過也是不太好刷。 唉,可能要換鹽酸上場了,我身上掉下來的"仙"怎麼會那麼難處理呀!!! (哭)

晚上煮了兩肉兩菜,帶了明天跟後天中午的便當。這樣我今天做了多少事?

洗電扇,洗冷氣濾網,清抽屜,清電視櫃,刷浴缸,去吃拉麵,去特力屋,去園藝材料行,去看中醫,然後回來煮飯,現在在電腦前面寫日記。

真是漫長的一天呀! 大家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