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93.傳言

  「迪亞監察官你好,我是鋼鐵王座第九艦隊指揮官,努姆。」


  原本正察看艦橋運作的雄壯背影轉過身來,是一名中年女性矮人,面貌粗糙普通,獨眼,神色威嚴,厚重戰甲在她身上彷若無物,聲音沉厚有力,頭上茂密棕紅毛髮如同炸散,看起來隨性不束一格。


  打完招呼,迪亞看了看對方,並沒有任何後續動作,發覺這名女矮人指揮官似乎沒有私下交談意思。


  「咳......努姆指揮官,現在是否方便商量有關迷宮城事宜。」


  努姆聞言表情變得頗為納悶,眼神中帶著疑惑看向身前瘦弱人類,道:「當然,我不是正在等你說明,你這副模樣......難不成也是想收一些賄賂?」


  女矮人嗓門不小,整個艦橋的人都能聽見,司空見慣的口吻說的迪亞滿臉尷尬,他沒想到對方居然是這種性格。


  旁邊亞爾弗列得見狀,頓時覺得先前言語刺激的氣都解了,不過現在不是與蒼藍帝國使者翻臉時機,連忙上前彎腰,在指揮官耳邊小聲說明。


  努姆聽完,粗厚眉毛都皺在一起,道:「迪亞監察官,第九艦隊上都是我的家人,沒有什麼不能說,蒼藍帝國方面有什麼消息請你直接說出來吧。」


  迪亞思考一下,將想說的話重新整理一遍後,委婉道:「努姆指揮官,不方便說出來的情報並不是因為不信任妳和第九艦隊,只是有些狀況帝國也不能完全確認真偽,若是不實消息傳開,反而會不利於聯合行動,請妳見諒。」


  見狀,亞爾弗列得也在一旁小聲建言。


  努姆這才點頭,眉頭微皺,看的出來覺得麻煩心情,道:「好吧,那請跟我來,亞爾弗列得,你留下指揮,飛空艇有什麼問題立刻回報。」


  艦橋內上方還有間指揮官室,大片透明窗可以居高臨下看清所有人工作情形,努姆將帝國使者帶入,回過身這才發現對方隨從也被留在門外。


  「帝國有什麼重要消息需要你們這麼保密處理?」努姆直接了當的問,她不喜歡浪費時間。


  「先前曾大略知會過貴國和循律之塔,這座迷宮城疑似出現主人或看門者,並導致守衛有計劃性的覆滅數千人的皇家冒險團,這方面消息貴方還記得嗎?」


  努姆雙手環抱,輕點點頭。


  「接下來要說的事情,請務必放在心中,整個艦隊最多也請只限於副指揮官了解就好。」


  「說吧。」


  「根據目前最新調查,我們懷疑盜走秘寶的三人不僅轉化成惡魔種族,甚至還有可能取得迷宮城控制權限成為其主人,第九艦隊若是想要研究天象異變,可能須要小心應付來自『人為』的攻擊。」


  說完,迪亞看向身前只到自己一半高的矮人指揮官,等著她表現出吃驚、震怒、恐懼等等反應,那接下來他就可以繼續說出自己的建議,進而影響第九艦隊。


  但等了許久,那粗糙威嚴大臉上毫無反應。


  努姆反倒又是一臉納悶模樣,道:「說完了?沒有其它消息?你......真的不是想收賄賂?如果有些小需求的話,第九艦隊有被批準一些特別費,應該還是可以滿足你,只要能確實提供有用消息......」


  「等一下!」


  迪亞有些受不了了,邊心中暗罵這名矮人指揮官到底明不明白這道消息的重要性,邊道:「我們監察官忠於女皇、忠於帝國,賄賂這種事請不要再提了!」


  「我現在說的是,第九艦隊進入迷宮城,可能會遇到來自原本是人類的逃犯攻擊,他們甚至可以控制大量守衛並運用謀略埋伏襲擊你們!為什麼妳一點反應也沒有!」


  見眼前瘦弱人類氣急敗壞模樣,努姆這才確認對方可能真的不是想要收賄賂,令她有些尷尬的搔搔自己茂密毛髮。


  「嗯,我代表第九艦隊感謝貴國和你的關心好意,不過......類似消息早就在部份地區傳開來了。」


  「妳說什麼!?」


  迪亞聞言,大驚失色的反而變成了他,急忙上前問道:「這是怎麼回事?消息是從那裡傳出來?內容說的是什麼?」


  努姆看對方激動模樣,真怕這名瘦弱監察官一不小心血氣上頭倒在自己船上,連忙安撫他道:「消息我也是出發前不久才聽到,據說是從奧克哈瑪城的冒險者口中傳回來。」


  「奧克哈瑪城?那座位於狂暴海附近,為了攻略迷霧淵影而建立的奧克哈瑪城?」迪亞驚訝的追問。


  「對,似乎是有冒險者在進行攻略時候,聽見那些被深海女妖控制的亡靈們在歌唱著。」


  「歌唱?」迪亞發覺,原來有一堆疑問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


  說到歌唱,努姆原本威嚴神色立刻有些軟化雀躍,她清了清喉嚨,用那沉厚有力但完全不著調的歌聲大聲唱著!


  「孕育一切的美麗大海,那裡住著不老的女妖之主。」


  「貫穿天地的死亡峽谷,那裡有位不死的惡魔之王。」


  「不老與不死,命運讓她們跨越千年時光得以相遇。」


  「海魔王唱著愉悅的心,獻上自己歡樂與喜愛,等待對方到來一天。」


  「人魔王許下承諾的話,給予對方希望與未來,總有一天實現約定。」


  「任何橫亙的阻礙都將毀滅,僅有屬於她們的情誼,永存。」


  高歌一曲後,努姆又假意的咳了幾聲,神色頗為得意的暗示道:「你覺得怎麼樣?」


  不止震驚,還要從可怕歌聲中尋找線索,好不容易從震撼中回過神來,迪亞沉思後道:「死亡峽谷,人魔王......看來我的推測完全正確,只是還有很多疑問,兩個魔王之間是如何聯繫,承諾又是什麼......」


  「啊,如果你還有不清楚地方,我可以再唱一.......」


  「不用了!謝謝妳的好意!」


  一點也不婉轉的拒絕對方自薦,迪亞很少做這種事,但他發覺自己實在對這名矮人指揮官沒辦法。


  「既然消息已經傳開,那就沒什麼好掩蓋的了,我記得這次不止第九艦隊前來,還有循律之塔的魔法師也一並同行,努姆指揮官,我們是不是應該盡快召開一場會議。」


  被拒絕後,粗糙大臉上神情頓時從雀躍變得難看,努姆沉聲道:「等庫克麗號穩定後,我會立刻召開任務會議,在那之前,迪亞監察官可以先在這裡好好休息。」


  「那就麻煩妳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關於死亡峽谷的消息?」


  蒼藍帝國因為探索封閉政策緣故,與遊騎兵公會的合作並不深入,來自冒險者方面的消息算不上靈通,等到傳至巴蘭多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迪亞決定打聽清楚立刻回報女皇。


  「當然有!其它消息也是當地傳出來的歌謠,不過真假就不知道,我已經記下來了!現在就全部唱給你聽......」


  「不,我覺得寫下來其實也不錯......」


  抗議無效,女矮人渾厚岔音的歌聲二度響起。


  充滿魔幻感覺的聲音迴響於指揮官室,任憑迪亞怎麼說都無法停下對方施放這強力攻擊,他只能強忍痛苦,暗中為自己打氣穩住心神。


  「一切都是為了女皇、一切都是為了帝國......」


  剛處理完庫克麗號的停靠事務,正準備上來報告的亞爾弗列得,遠遠就聽到連密封艙門都無法阻擋的渾厚岔音歌聲。


  他猶豫再三後,決定先待在門外,以示自己尊敬雙方兩位負責人的談話。


  不料,旁邊原本正在雙手摀耳的鎧甲女劍士,突然面無表情的伸出了其中一隻手。


  「請問......」


  「我接受賄賂。」


  「.......好。」


  亞爾弗列得知道,該是特別費用上場的時候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