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退一步,是為了前進十步。」​ ​

即使透過努力才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努力的成本以及風險還是太高,所以我們都不太願意做出努力。​畢竟努力得到回報的機率太低,前進一步被推回三步甚至更多步根本就是常態,很多很多努力長期堆積起來,才能夠獲得一點小小的成果。​

對於付出努力這件事,大家普遍都不喜歡,努力的意願也都不高。​

​即使透過努力才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努力的成本以及風險還是太高,所以我們都不太願意做出努力。​

​​畢竟努力得到回報的機率太低,前進一步被推回三步甚至更多步根本就是常態,很多很多努力長期堆積起來,才能夠獲得一點小小的成果,這樣的事怎麼想還是別去做效益更高。​

然而,每當看到其他人因為努力而達成了一些什麼,甚至是藉由一些些努力就意外獲得奇蹟般的成果,又會覺得或許自己也可以,也想嘗試看看。​

但是自己試過了以後會發現,機遇真的就只是機遇,偶然才能遇見,只會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但怎麼也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上個星期和上上星期,文字帳號不知怎麼地一直掉粉,我已經好久沒有在意掉粉這件事了,但是因為突然掉粉而且像是土石流那樣狂掉,我才會特別在意。​

​每次打開文字帳號我都不會去看追蹤數,不過因為在轉換帳號的時候一定會看到,還是被迫看到那一直掉不停的追蹤數。​

​更可怕的是有一天我看見一個月以前的追蹤數截圖,才發現這好幾天掉粉掉的讓我一整個月彷彿都在原地踏步,本來最近的觸及和成效已經不怎麼好了,追蹤數上升的速度也是特別緩慢,這一掉直接掉回了一個月以前。​

​不只是我的帳號掉粉,好幾個創作者朋友都告訴我他們近日也不斷掉粉,後來有人跟我說系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清除假帳號,應該是這個原因吧,我想想似乎是如此,否則不可能剛好大家都在同段時間掉粉吧。​

知道掉粉不是因為自己的緣故以後,沒那麼難過了,但是沒能有新的讀者追蹤,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後來,我久違的開始做了好久沒做的推廣,出乎意料的發現與創作者們的共同推廣,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好,漸漸的補回了好多個前段時間狂掉的追蹤數,也因此新認識了好幾創作者兼讀者,​

​而在不斷掉粉的期間,我竟然發現了自己新的作品形式,就在掉到我覺得實在太可怕,失去經營文字帳號的動力,不想再用心對待文字帳號的那天,靈感突然來了,我便將那些突然浮現於腦海的字句直接寫了下來。​

有別於以往我都發佈比較長的篇章,那則貼文只有短短幾句,卻很深刻,成效也意外的好,我似乎也因為那篇文找到了我想寫出的那種文字。​

​儘管好不容易通過推廣追蹤數上升了一些,這幾天還是又掉粉了,可是居然使我超進度的完成了我很滿意的文,而且是不久前偶然發現原來我還可以那麼寫,以及那麼寫效果很不錯的新形式貼文。​

雖然掉粉掉的信心和動力都掉光了,卻掉出了新的可能性,我也寫出了我一直以來理想的文字,如果沒有這次狂掉粉的經歷,大概無法寫出那樣的文字吧。​

所以很多時候努力向前了一步看似又被推了回來,但誰知道被迫後退的那一步,也許是另一種前進。​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