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掌握大方向,不拘小節。」​

我們經常會太過在意當下的成果,想著如何讓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成果,反而忘了更重要的是如何達成最後的目標。​現在踏出的每一步應該要讓我們更接近目標,而不是讓每一步都能獲得成果。

我們經常會太過在意當下的成果,想著如何讓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成果,反而忘了更重要的是如何達成最後的目標。​

​現在的每一份努力應該是在堆疊最後的成果,踏出的每一步都能讓我們更接近目標,而不是讓每一步都能獲得成果,但它們都無法帶我們一步步靠近目標,甚至與我們的目標無關,或是這些成果無法累積成我們渴望的那個最終結果。​

有想要達成的目標,目標就是那個大方向,我們必須做的是找出通往目標的途徑,有時候沒有路還得自己闢出一條路來。​

​但最難的就在這裡了,沒有人知道自己正在走的或是正在開闢的這條路究竟是不是那條對的路,那我們也不可能會知道在路上獲得的美好成果,究竟對達成目標有沒有幫助了,這麼一想,似乎也不必特別在意每一次努力的結果了。​

從上個星期開始,文字帳號的神奇之旅結束了,人氣高漲的日子不再,彷彿一切又回到了以前,貼文成效漸漸變差,帳號上也冷冷清清的,好似只能一直在原地打轉了。​

​通常成效和人氣都比較好的新帳號,此前也是暴漲了好一陣子,雖然有短短緩了一下,但後來突然又令人吃驚不已的瞬間多了許多讀者,貼文成效也是好的驚人。​

不過呢帳號的成效起起伏伏那是不可避免的,有瘋狂上升的時候,就有停滯不前甚至下跌的狀況,總是以為帳號能就此持續成長,但依然會回到怎麼也前進不了的停滯期。​

遇到這樣的時刻,失落是一定會有的,努力創作的內容,因為平台上的無論是演算法或是任何機制,而被隨機的評價,這其實是很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一則貼文成效的高低,很多時候都跟內容的好壞無關,觸及好的時候,自己認為寫得不太滿意的貼文,也能取得不錯的成果,但是當觸及不好的時候,不管你寫得再好也比不上觸及好時你寫得不怎麼樣的貼文。​

​每次成效很好,想的都是如果帳號能繼續以這樣的速度成長,應該更有可能被想要的機會看見,也能遇見更大的契機。​

都是在成效差的時候,我才會去思考如何更靠近目標,如何去尋找新的機會和可能,而不是只仰仗著帳號和文章的成效。​

一時的成效不能代表什麼,也許在某些部分真的反映出我們作品的好壞,以及讀者的喜好,但影響成效的因素太多太多,我們無法只透過成效來判定任何事物,成效也不該是我們關注的全部重點。​

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們做這些努力的目的是什麼,致力於讓每一份努力或是每一則作品都獲得絕佳的成效,並不是我們的目標,而是透過這些努力來實現最終目標。 ​

​望著大方向,而不是緊盯著每個小細節能否取得好成果,每一回的努力是嘗試也是實驗,也更應該是幫助我們達成目標的存在,而非目標本身。​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