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第二人生電子報:#9 2024 計畫雛形與 2023 覆盤

作為一個偷懶的電子報作者,竟然在 2023 年寫了 8 封信給你,讓我們一起掌聲鼓勵!2023 實在太精彩,還來不及回神就已經跨過,是時候來讓我們覆盤一下 2023,並且說說 2024 的新篇章。

作為一個偷懶的電子報作者,竟然在 2023 年寫了 8 封信給你,讓我們一起掌聲鼓勵!2023 實在太精彩,還來不及回神就已經跨過,是時候來讓我們覆盤一下 2023,並且說說 2024 的新篇章。

歡迎 2024 新朋友的加入,在電子報裡我會用朋友的方式跟你們分享我的學習、成長,還有計畫。

邀請你們與我一起共同成長,互相分享,揪團打怪。

訂閱第二人生電子報,跟 100+ 成長思維的夥伴,透過行動將知識變現。

Subscribe now


一、2023 三大支柱(1/3):英文

去年的主題是「找回身體和心與大腦的連結」,主要三大支柱我訂定了「瑜珈」、「社交」,還有「英文」,詳情請見這篇文章2023 目標、運氣與長期短期主義

1. 英文

英文這項可以說是完全掛蛋,事實證明這個支柱與我的主題無關,真的就很容易被默默忘記呀!下次在訂定支柱時千萬要謹慎行事。


二、2023 三大支柱(2/3):瑜珈

1.瑜珈

瑜珈這個支柱是為了讓我的身體和心靈能夠更加放鬆,也讓我的身體達到更好的狀態。後來我沒有一直維持做瑜珈,但在這個目標上我確實大有斬獲。

我去年總共減了 8-10 公斤的體重左右,有機會再來讓我們聊聊怎麼減的,體重的減低讓我在穿搭,還有自信上都獲得了很大的滿足感,確實是非常有價值的進展。

至於身體的機能上搭配吃一些保健品,我也確實感到非常大的提升,整體的精神狀態跟生產力都感覺越來越往上坡走,這塊也是滿好的投資。

2.氣功

我嘗試了不少的運動,我去練習了「氣功」、這塊運動讓我認識了很好的老師,也讓我在心靈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我現在已經能初步感覺到身體的氣的流動,也能夠在心靈和身體健康時,放輕鬆讓身體自然自動地舞動,這好像被稱之為「自發功」吧,總之很棒。

3.拍打

我也去嘗試了「拍打」,拍打也是在瑜珈教室認識的,拍打的拍子整組買下來不便宜,總共要 4,500 左右,但後續持續拍打單次的費用就超級便宜,我認為也是一項滿好的投資,而且拍子滿堅固的,滿有再戰十年的預感,現在一有空也是會去參加拍打,拍打真的是會讓氣血暢通,把所有不好的瘀阻都清除,甚至不誇張的說持續每週拍打的人,持續兩三年是真的會治百病的。

4.重訓

我去嘗試找健身教練做「重訓」,老實說我不太滿意這項投資,我買了十堂課上到第六堂課時我的重心已經轉移,經濟狀況那時也很吃緊,並沒有什麼心情繼續長期投資這項運動,所以就暫時擱置了,但去重訓對於我的意志力跟基本體能應該是有貢獻的,也對於我減了十公斤這件事情很有幫助,但要怎麼好好跟教練配合,這件事情我自己需要檢討並且優化。

5.飛輪

關於「飛輪」,去上了重訓後,教練鼓勵我去報名了飛輪課,每個月 2,999 的訂閱費用,能夠在東區非常高級舒適的教室上 6 堂課,我後面三個月都沒去上課,但前面上課可以說是對於我減重最有效果的投資,截至目前為止浪費了快一萬塊,非常痛心疾首,但換個角度來想,花兩萬塊減了 10KG,聽起來倒是一筆不錯的投資,對於這項投資我沒有太大的意見,正是因為錢一直在燒,所以也會讓我有很大的動機繼續回去上課。

6. 其他

中間也零星嘗試了爬山、打拳擊,打桌球等,今年希望開始嘗試揪團找大家一起運動,讓自己能夠更加感受到運動的樂趣,把運動的價值從單純的減重,提升到「樂趣」的層次,降低其阻力。


三、2023 三大支柱(3/3):社交

如果說英文支柱我給自己 0 分,瑜珈支柱我給自己 80 分,那社交支柱我會給我自己 160 分,也就是除了滿分之外......

(完整版內容/請訂閱第二人生電子報

訂閱第二人生電子報,跟 100+ 成長思維的夥伴,透過行動將知識變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