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把成長放在首位」​

在社群媒體上創作,成效總是起起伏伏,我們無法掌控每一篇貼文,每一則作品的成效會如何。​​就算是用心研究什麼類型的貼文成效更好,越是耗費心思想做出吸引讀者的作品,反而成效越是好不起來。​​因此,我們應該關注的地方,不是如何提高成效。

在社群媒體上創作,成效總是起起伏伏,每個人的成效也都有所不同,有些人就是能在觸及率好的時候獲得驚人的成效,有些人甚至在普遍大家成效都不好的時候,仍然能有不錯的成效。​

創作百百種,有些創作就是比其他類型的創作更有人氣也更吸引人,但這並不表示小眾一點的創作就毫無機會。​

​二月底和三月的時候,很幸運的我的文字帳號終於有所成長,而且是近幾年最大幅的成長,一直難以置信但也想著或許哪天貼文成效又會回到從前那樣了吧。​果不出其然,從前幾個星期開始,成效漸漸下跌,又回到和過去差不多的程度了,雖然已經早就料到,但還是不免難過。

​而我也在不久前發現,文字帳號的成長,比起其他人的爆漲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但我的創作帳號確實沒有以那樣的速度成長過。​

​畢竟我的創作並不是特別熱門的,算是比較小中的類型,所以從一開始經營就不容易,現在的讀者大部分都是我之前每天努力推廣來的,而且都是做了很多推廣才會收穫一位讀者。​

看見其他創作者只是透過高得嚇人的觸及率便一舉抵達我努力好久都沒能到達的地方,真的很洩氣,儘管她的創作形式和我不同,但依舊很灰心也很無力。​

​恰巧最近我的另個帳號成效也不太好,兩個帳號一起差的情況下,完全讓人提不起勁來繼續努力。​

​但後來有讀者告訴我,不管成果如何,這些努力和付出的心血,都確實讓自己成長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呢就在我解不開內心糾結的時候,剛好看見了和我一起追尋目標的戰友所講過的一句話,狠狠的點醒了我。​

他說他做的努力不是為了要獲得更好的成果,也就是他的努力並不是建立在為了獲得最好的成果這個基礎上,而是在這些努力中如何持續成長,不斷進化。​

​比起如何取得更好的成果,比起把焦點放在結果上,他總是將目光集中在自身,努力提升自我,尋求突破,唯有自己的能力有所精進了,也才能顯現在結果上,自然能夠得到比過去更好的成果。​

​我們無法掌控每一篇貼文,每一則作品的成效會如何,有太多太多因素會影響貼文的成效,不同日子發文,成效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就算是用心研究什麼類型的貼文成效更好,並嘗試運用那一類型的貼文來吸引讀者,這個做法通常也沒什麼用,越是耗費心思想做出吸引讀者的作品,反而成效越是好不起來。​

​因此,我們應該關注的地方,不是如何提高成效,而是如何創造出更好的作品,儘管好作品不一定能獲得高成效,但是傾注心力在精進作品上,得利的終究還是自己,而且誰不喜歡一個用心在提升自己的人呢?​

​努力不只是為了斬獲豐碩成果,也不只是為了達成目標,把努力的焦點放在追求個人成長上,其他部分肯定也會有所成長,反而能夠一舉數得。​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