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找尋鼓舞你的靈感」​

要有所鼓舞,才能激發靈感,不一定偶然浮現的靈感才是靈感,靈感可以是找來的也可以是努力想出來的,即便只感到稍微鼓舞,都是很好的靈感。​再細微的事情都可以成為寫文的靈感來源,因為有感也才能寫出讓人有感的作品。

創作者的首要之務就是創作,一個創作帳號要做的就是持續更新作品。​

而創作久了你會發現,持續創作並不難,創作也不一定需要靈感,但每天想到一些什麼來寫,有時候確實有點難。​

​雖然我沒有日更,曾經是有過天天更文,但後來發現有太多想做的事,只要有固定頻率的在更新就好,可以把時間拿去做其他重要的事,還可以開闢更多可能性。​

​不過儘管沒有每天更文,每周都要更新幾篇文還是挺燒腦的,尤其是當你沒有特別的動力創作的時候,那更是想破頭也只能跟一片空白的畫面乾瞪眼。​

​寫每一篇文以前,我都會先想一個主題,有了一個核心想法,就可以發展成一篇文,說起來感覺輕鬆,實際上在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的時候,那是難上加難。​

​當然不可能每次要寫文的時候都有一個令人很有感觸的想法可以寫,通常有發生一些什麼事的時候,或是自己做了一些新的挑戰,或是新的收穫的時候,才會有素材可以用。​

而完全沒有新的經歷或是啟發的日子,真的很難找到一個主題來寫,就算刻意找來一個主題,沒有深刻感受所寫的文章,寫出來也不太能吸引讀者。​

很多創作者都會在沒有靈感或是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可以寫的時候,就先不寫,暫停更文一次,但沒有什麼可以寫的時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練習。​

​即使寫出來的文章都不會太好,為了寫出一些什麼而寫的文字,沒什麼價值,但這種練習有助於自己持續寫下去,在靈感來的時候,也能有更好的創作。​

​所以後來我在想不出可以寫什麼的時候,會先盡力尋找一個至少自己有感的題材,無論是從他人的作品尋找,或是從這陣子所有發生的種種去找。​

​有一點點感觸至少比隨便找一個自己無感的主題更好,一個想法、一個念頭或是一個從讀者那裡獲得的迴響,再細微的事情都可以成為寫文的靈感來源,因為有感也才能寫出讓人有感的作品。​

​要有所鼓舞,才能激發靈感,不一定偶然浮現的靈感才是靈感,靈感可以是找來的也可以是努力想出來的,只要能做為作品的素材都可以是靈感,即便只感到稍微鼓舞,都是很好的靈感。​

​沒有想法仍舊想辦法把作品生出來,也是一種尋找靈感的方式,你會在其中發現原來對自己來說,這麼做可以得到靈感,什麼樣的才是好靈感,平常可以從哪裡獲得靈感。​

​這些都是在一遍遍想破頭的探尋中才能慢慢理出頭緒,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創作都需要素材,才能創造出作品,有靈感的話,可以創造出好作品。​

而有一種更好的靈感是,能夠鼓舞你的靈感,你被某件事某個念頭或是思維鼓舞了,也可以說成是一種感觸,把這份鼓舞寫下來,你的鼓舞將能鼓舞他人,而這也正是創作的一大價值所在。​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