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
小豆

會寫些閱讀的筆記、實踐、想法等,以及各種事情的想法和思考,也有在經營方格子和Dcard

也許在某些人眼裡,自己就是小丑,但也正常吧

有時候看到一些影片或文章,會看到有些人對於某些事物很喜歡,這時候可能會有人感覺對方是小丑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感覺其實,我們心中都有某種熱愛,只是因為大家熱愛都有所不同了

我記得小時候我在祖父母家準備玩Wii,後來親戚到了不能玩了,結果因為我還沒玩到,就整個人很崩潰

或許以現在來看,那時候的我好像是小丑,但是真的是嗎?

用現在去推估以前,其實都會有多少偏差,我現在有電腦和手機可以提供娛樂,但是我那時候根本沒有自己手機,電腦只能周末玩,Wii對我來說確實是個很獨特又很想要的體驗

以前我曾經玩些遊戲,因為輸了結果很生氣,或許現在看來不太合理,可能會覺得是小丑,但真的是如此嗎?

只能說是衡量成功方式不同了,不同時期課業之外常常都會有其他重視的事情,從現在看以前本來就有所偏差,就像現在如果讓我超過兩週不創作,大概多少都會很生氣

每個人生階段似乎都有不同的重視的事情,對於一些事情當然可以用長期觀點來看,有助於做出比較好的決策,但很多事情,本來就都沒有一定,意義這種東西,本來就都是人賦予的

有些人在追星中獲得樂趣,很熱愛,有些人會把他們看成小丑

有些人在遊戲中得到樂趣,很熱愛,有些人會把他們看成小丑

有些人在動漫中得到樂趣,很熱愛,有些人會把他們看成小丑

這個在______可以換成很多事情

我也有很多自己喜歡的動漫和遊戲,也很愛把它們當作創作題材

或許現在玩或看的方式不同,會傾向有更多創作題材,但或許,這些創作在一些人眼裡,就是沒有意義的,他們眼裡我就是小丑

但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熱愛的事物,只是我們不是對方,說不定對我來說沒有意義事情,是對方的生活支柱,對於對方來說就是意義重大,本來就很難有事情是所以人都覺得有意義的

「被討厭的勇氣」書中提到:「為了不讓所有人討厭而汲汲營營的生活,不只非常不自由,同時也是不可能的任務。」、「關於自己的人生,你所能做的只有選擇一條自認為最好的路」「別人要對你的選擇做出什麼樣的評論,這是別人的課題,你是無法干預的」

況且現在網路社群時代,我們也能找到些共同興趣的人,在其中可以互動 分享 交流 創作等等,這些都豐富自己和他人,從中獲得的滿足 歸屬感 連結 發揮能力 做出貢獻 等等,收穫許多美好的共同經歷,這些也是種意義吧

世界上每件事情,從另外角度來看,可能都是沒有意義的,但我覺得只要一部分人覺得有意義,就能實現上述的一些意義了吧,或許有時候,就是想要守護那心中所認為的美好吧

人活著就這麼一次吧,我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會有所熱愛的事物,而這熱愛的事物也不用全部人認同,本來就不可能世界上任何人都會認同自己的,也許在某些人眼裡,進行那種熱愛的我就是小丑,但這也正常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