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A 碧娜 ⌜療域 • 聊癒⌟
BINA 碧娜 ⌜療域 • 聊癒⌟

持續練習、持續學習。

你可以喜歡

(编辑过)
你有你的喜歡,這沒問題。

「妳可以喜歡,妳有妳的喜歡,這沒問題。」

聽到Zota對我這麼說的當下,一股溫熱的流動從河床底部浮出,攀爬上眼眶,來回滾動。

直到無法承載那堆積的重量後,沿著睫毛,滑落臉頰,眼淚一顆顆下墜,跟隨餘暉,降落到雲層後方。

我感到,如釋重負。

我們在市區散步,悄無聲息地進入一條河。穿越到某一個平行時空的台中,展開了一場看似短暫,卻有如生命之流般綿延的輕旅行。

河濱晚風吹拂,我們討論自然法則。我感嘆:「這不是容易的學習啊!」

我發現在課程的練習裡,自己無法依據自然法則,純然不帶雜質,確切地做出選擇和判斷。這通常發生在從幾個裡面選出一個,尤其是選項關係到自身的時候。

這可以是件輕易滑過去的小事,或許連插曲都稱不上。如同我們熟悉的,任何事物的學習,都會先有一個搖擺學步的過程,有時跌倒、有時停下;時而躺平、時而撐起重頭來過。

但是,我感到掙扎、挫折與痛苦,非常不安,我沒有滑過去。

成為一名大人的路上,我們都有可能在不同群體之間,被期待走進一個理性、公平、中立、無私的角色。那樣的隱忍,久了變成隱藏,最終演化成遺忘。

然而,Zota敏銳地聽見壓在石頭底部,來自遠方的深沉鼓動,溫柔明晰地告訴我:「妳可以喜歡。」

「你可以喜歡。」這句話蘊含的力量,像缽的振幅一樣在我體內迴響。「是啊!有自己的喜歡,很好!喜歡是單純直接的,我沒有犯錯,不會因此受到傷害。」

若你正因為自己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在關係中感到孤獨;或者在不同選項面前,感到徬徨無助,好像在人生河流中觸礁停擺。

邀請你為自己說這句話,講出口讓自己聽到,以啟動這句魔法咒語:「我可以喜歡。」

「我可以喜歡喜歡喜歡。」

「我可以喜歡我喜歡我喜歡的。」

然後,給自己空白的一分鐘,聆聽心臟微小卻堅定的跳動。你的心跳是來自神性的指引,跟著你的心走,那條本屬於你該走的路,不會偏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