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閱讀筆記/電影筆記/臺灣、環遊世界旅遊,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電影筆記【緣來大飯店】【해피 뉴 이어】【Happy New Year】

★拋開恐懼,我要走我的路。

韓國浪漫愛情片,「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執導,聖誕跨年檔期總會出現大堆頭的電影,這部電影也不例外,由韓志旼、姜河那、李光洙、徐康俊、李棟旭、元真兒、金英光、高聖熙、李陣郁及林潤娥等多位演員參與演出,演員陣容華麗。

電影以大飯店為背景,講述年末時刻,有嚴重雙數強迫症的飯店代表、擔任房務人員的音樂劇演員、一直猶豫是否該對男閨蜜告白的飯店經理人、被女友拋棄的公務員考試就業準備生、充滿活力與正向能量的Morning Call專員、度過長期無名時期迎來全盛期的創作歌手兼廣播DJ、一路與明星同甘共苦的藝人經紀人、即將要結婚的戀人、時隔 40 年再次見面的舊時戀人,以及每周六都會出現在大飯店相親的醫生等,有著各自故事的人們,以自己的方式度過年底的最後時光,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他們能否找到屬於自己的緣分?

透過職場戀愛、長期暗戀、青澀告白、黃昏之戀、閃電結婚和相親邂逅等支線故事,電影結構很像「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 、「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和「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等電影,都是發生在某個節日期間同時發生的支線故事,互相穿插並連結影響聚集。內容其實沒什麼新意,但看到一堆叫得出名字的演員聚集在一起感覺就很「節日」,

由於導演是曾經執導「我的野蠻女友」的導演,劇中當然少不了重現 (致敬?惡搞?)經典片段,由李光洙擔綱負責該片段真的超適合,也是個人覺得片中最搞笑的部分。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電影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movie/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