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iaweiwei
Viciaweiwei

生命靈數30/3號人需要發出聲音 人類圖34-57通道必須透過聲音展現生命力 於是 透過植物與音頻的振動發聲

療癒這條路,最好無心插柳

你ㄧ定有過那個monment...之前卡住的人事物或狀態、感受、情緒,可能會在這樣一轉瞬的時空裡被完整了。

以一個標題或開頭來說,這短短的一句話,可以代換的詞很多。
療癒自我、療癒童年創傷、療癒內在小孩、療癒情感依戀、療癒情緒... 療癒這個名詞用到氾濫,自稱為療癒師的我也都感到不好意思了。
而這個感到不好意思的自我價值低落也值得好好療癒一番。

你一定有過那個monment!就洗澡、走路、做家事、吹頭髮、趕公車、喝咖啡的時候,總會有那個靈光乍閃或是被什麼擊中或是燈亮了的那個不經意的微小時刻。
我似乎總是在洗碗洗衣服洗澡的時候有那種忽然點亮或接通的時刻,可能是因為清潔洗淨的過程是本命處女座的本能驅動使然。
以我個人很喜歡的科幻題材來形容,像是維度與維度或平行宇宙之間的間隙被打開,然後你處在這個「之間」忽然想通了什麼。
是芝麻開門!是摩西分開紅海!是神的聖光臨在... 之前卡住的人事物或狀態、感受、情緒,可能會在這樣一轉瞬的時空裡被完整了。

Photo by Wonderlane on Unsplash

這是我個人所追求的療癒,或者說這是我所期望的療癒。 說來這是太過理想化的、虛幻不真實的情況,但是我想問療癒追求的是真實嗎? 被「看見」就是療癒嗎?
不小心撞到桌角,膝蓋邊瘀青了。 於是我看見瘀青,我感受微微的疼痛,用手碰表面的皮膚有些浮腫發熱。 用我習慣的方式先濕敷再抹些油膏,心裡想這過幾天就會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所以我看見,我感受,我處置,我接受,可能加上我等待,然後會有我期待結果。 這是大家都理解且認可的療癒的過程。 但我偏偏就要追求那個monment,那個言語或邏輯分析判斷不見得能敘述的狀態。於是我太用力了,有可能什麼都不會發生。

人生要追求的事物太多了,要被清理、修理、復原、修復的事物也太多了。以前年輕時那麼喜歡Shel Silverstein的繪本 The Missing Piece,所以覺得被療癒才算是整個完全的自己,不然就會長成殘缺的大人,心裡有一個洞回音很大。

在成為療癒師之前,也認為自己是一路走來沒輕鬆過的療癒著自己。
以為No pain no gain 的執行著各種對自己好的計畫。
而曾經那麼在意結果的我,也正是在那個不經意的瞬間,那個一念九十剎那,一剎那九百生滅之間,理解了人生可以這麼大這麼寬,為什麼療癒的路要走的這麼窄。

所以療癒的無心插柳種豆得瓜,搞不好才能收穫滿盈。
這條路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文字嗎?期待那激起的共鳴如山谷迴音,並謝謝你繚繞不止的支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