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劉子維 ➜ 電車司機|第26期 #快樂是種不良嗜好

❝ 電車、路軌、K和我,在這一刻彷彿都融為一體,我伸出右手,無數的鐵軌不斷向前延伸,前面是一片看不見盡頭的黑暗,我不清楚這些路軌通往何處,或懸崖,或深淵,但就算我們會就此摔得七零八落也好,永不超生也罷,K啊,我想告訴妳,我只要妳和我在一起,妳就是我所有歡愉的條件。❞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柏拉圖 的《#費德羅篇》曾經提到:「歡愉產生的條件在於縱欲者本身愉悅,且不會感受到任何負面情緒,而追求對象本身的優越或平起平坐,在追求歡愉的脈絡下,都只會引起縱欲者的惱羞成怒,因此歡愉最大化的結果就是所追求的對象都比自己低下。」

劉子維文中的主角亦是如此,作為一位電車司機,他掌控着電車的所有,儼然成為一位主宰。K是沒有嘴臉的虛體,因此主角便需要從眾多乘客中奪取一副樣貌並套用於K,整個妄想也是主角揮灑權力的過程。同時主角堅信K如果擁有一副具現化的樣貌,那他才能得到歡愉最大化的結果。

主角並沒有成功幻化出K的樣貌,反而從一次車禍中與她建立起一種超脫現實的連結。截肢產生的幻肢痛使主角感受到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刺激,透過拍打可以減輕幻肢痛的感覺。然而主角卻在一次乘搭電車時以義肢與鐵製扶手的冰冷接觸中產生快感,從這刻開始,毋需再從虛空中掠奪嘴臉,因為主角已深切地感受到使他牽腸掛肚的歡愉條件。

❝ 電車、路軌、K和我,在這一刻彷彿都融為一體,我伸出右手,無數的鐵軌不斷向前延伸,前面是一片看不見盡頭的黑暗,我不清楚這些路軌通往何處,或懸崖,或深淵,但就算我們會就此摔得七零八落也好,永不超生也罷,K啊,我想告訴妳,我只要妳和我在一起,妳就是我所有歡愉的條件。❞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