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人生的「;」

能夠在幾十年的工作生涯中給自己一個「;」,好好休息一下,好好充實一下,我變得年輕了。

農曆新年後,我每天就是忙著上學。終於經歷兩個多月時間,也托賴肺炎「俾面」讓路,總算能夠如期完成電工班的課堂。

昨天是最後的上學日,該做的考試和實習,之前一天都完成了,讓最後的上學日過得比較輕鬆。雖然人到中年,可是這一天卻依然讓我感到年青,充滿著廿年前的稚氣,充滿著廿年前離開中學的心情。我們傻傻更更的唱著《友誼之光》,重溫著曾經離開校園時的那一天。

有些同學已經找到工作,很快便要上班。有些還在生命的交叉口上躊躇著,追尋著生命的意義和理想。我沒有想太多,我明天該怎樣,我也不知道未知的明天。我只是在想,能夠和這班同學,跟著一些有心的老師學習,充實自己,這已經夠好!

人越大,無論外在和內在,都容易變得越來越冷。這十數個大男孩,難得能夠互相幫助,毫不吝嗇地把自己的心得和同學分享。在課堂上,任何存疑想不通的地方,大家也會激烈討論,尋求真相,充滿求知欲。雖然在課堂間,這群大男孩總會整蠱做怪,互相捉弄一番,甚至整蠱老師。可大家都知道,我們對任何人都沒有惡意的,也愛上這個熱鬧的氣氛。縱然大家很多都已經是別人的父親,可是心入面,還有一顆天真爛漫的種子,見機萌芽,我們都是一群長不大的大男孩。

昨天,大家都說時間過得太快,轉眼間竟然已經完班了。同時間,由於天天都要把考試的內容練習,大家外外內內也感到點疲倦。我喜歡在這位置結束,我喜歡這種「七分飽」的感覺,既知道自己已滿足於當中滋味,同時也覺得如果再多一點點會更好。這樣子,會比較快樂,也讓人回味。

今天,我們都回到原來的崗位,繼續專心做別人的丈夫,做別人的爸爸,做別人的同事。原來的生活,還是如過去一樣的過。原來的心態,卻不知不覺間改變了丁丁,我們的心柔軟了,變得熱血,也滿足於自我成長的快樂。

能夠在幾十年的工作生涯中給自己一個「;」,好好休息一下,好好充實一下,我變得年輕了。我在想,如果我能夠,一直讓孩子保留著這學習的胃口,上學的衝動,甚至永遠想知多一點點的精神,這會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我的同學們,各位爸爸們,繼續努力走自己的路。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