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夜
真夜

二創仔 雜食 喜歡隨便寫點什麼 多坑人士

終有一日

(编辑过)
謝邀,看完主線後我快瘋了

真冬&25カイト

主線「和帶著假面的我說再見」後

在世界裡的某天

……意外的誰都不在

到了奏家的第二天,真冬選擇先到世界裡靜靜,奏沒有攔著她

此刻的世界就像是最初的時候那樣,空盪盪的,只有ミク一人

那時的真冬很痛苦,想要找回『自己』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是像個人偶一樣滿足媽媽的期待

現在呢?親手斬斷那條絲線了嗎?

她不知道

真冬明白,自己不可能永遠待在奏的家中

她還有學校的課業、同學、甚至是升學考

還有……母親

強烈的不安再次湧上,逼得她無路可退

真冬摀住胸口

好痛,這裡真的好痛……好痛苦

「唔……」

她終於忍不住跪倒在地上

明明好好把想法傳達出去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自己做錯了嗎?

即使奏不斷告訴真冬,25時的大家會陪在身邊,她還是止不住的感到害怕

「ミク……」

真冬的聲音很微弱,微弱的幾乎聽不見

但仍然會有誰聽見她的呼喊、會向她伸出手

「カイト?」

出乎意料的人

沒有說話,他仍然是那副帶刺的模樣

カイト皺眉,居高臨下地看著瀕臨崩潰的真冬

「……妳又怎麼了?」

「我……」

會不會從一開始就不該這麼做、不該和媽媽正面起衝突?

這真的是對的選擇嗎?

這是她絕不可能向奏問的問題,只要這麼做一定會傷到她們

然而她忘了,站在眼前的不是別人,正是カイト

「我說妳,該不會覺得不應該告訴妳媽吧?」

「……!我--」

真冬因心思被戳破而感到慌張

カイト蹲下身子,抬起真冬的臉,強迫她與自己對視

「聽好了」

他可以看見真冬眼角泛淚的模樣

看見她眼底的錯愕和不安

「這不是為了其他人,而是為了妳自己,為了不讓妳的心被徹底破壞--還是說,到這地步了妳還想放棄?」

「我不是--」

カイト嚴厲地看著弦然欲泣的真冬

「……唉」

カイト歎口氣,猶豫著伸出手,輕撫她的頭

「妳已經努力過了」

「……!」

一直積在眼角的淚珠終於奪匡而出

眼淚落在地上破碎,補齊了破碎不堪的心

「我好好告訴媽媽了…!然後呢?接下來,我又該怎麼做?!」

「吶,我該怎麼辦?!」

「……」

カイト沒有出聲,只是靜靜坐在真冬身邊

隨時間過去,真冬的體力似乎到達極限,身軀自然而然靠在カイト身上沈沈睡去

「喂,睡著了?」

儘管一臉嫌棄,カイト還是讓沒有離開,讓她有個短暫的時間休息

還是先幫她把眼淚擦乾吧,被其他人看見就麻煩大了 用憋腳理由說服自己的カイト仍用袖口拭去真冬臉上的淚痕

此刻的真冬就像個一般的女孩子一樣

看著真冬的カイト忍不住這麼想

終有一天,真冬也會走出陰霾,面對全新的生活

那時候,真冬的心願還會存在嗎?

他沒有把握

不過……

「這樣也沒關係吧」

從一開始,我就是因為妳的願望誕生的

二人就這樣待在世界裡待了一下午,而被瑞希和繪名撞見時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