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王丹和李援军的谈话

bing出品

时间:2014年6月6日

地点:美国加州

王丹:李援军,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我是王丹,你可能知道我是八九民运的学生领袖之一。

李援军:王丹老师,你好,我是李援军,我是台湾清华大学的人社系学生。我很敬佩你的经历和精神,也很想了解更多关于八九民运的细节。

王丹: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八九民运是中国现代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它展示了中国人民对自由和民主的渴望和追求,也揭露了中共的暴力和专制。虽然我们没有成功推翻中共,但我们也没有放弃我们的理想和信念。我们还在为中国的变革和进步而努力。

李援军: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八九民运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荣耀,也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传承。我希望台湾能够保持自己的自由民主,也能够支持中国大陆的人权和民主。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一个统一而自由的中国。

王丹:我也有同样的愿望。我认为台湾是一个成功的民主社会,也是一个重要的中华文化传播者。我希望台湾能够抵抗中共的干涉和威胁,也能够与中国大陆建立和平与合作的关系。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和你在北京相见。

李援军:谢谢你的祝福和期待。我也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王丹老师,你现在在美国做什么工作?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或挑战?

王丹:我现在在哈佛大学做合作研究员,也是中国人权组织的理事。我的工作主要是研究中国的政治、社会、文化等问题,以及推动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和民主的关注和支持。我的困难和挑战主要是中共对我的打压和迫害,以及一些国家和组织对中共的妥协和投降。

李援军:那你怎么应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呢?你有没有什么建议或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

王丹:我的应对方式就是坚持我的原则和立场,不畏惧中共的威胁和诽谤,不屈服于任何利益或压力,不放弃任何机会或平台来发出我的声音和意见。我的建议或经验就是要有信心和勇气,要有知识和智慧,要有责任和担当,要有团结和协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战胜中共,实现我们的梦想。

李援军:你说得很好,很有感染力。我会牢记你的话,也会努力学习和行动。王丹老师,你有没有什么想对台湾的年轻人说的话?

王丹:我想对台湾的年轻人说的话就是,你们是台湾的未来,也是中国的希望。你们要珍惜你们拥有的自由民主,也要关心你们失去的中华文化。你们要勇敢地表达你们的观点和诉求,也要理性地了解你们的环境和局势。你们要积极地参与你们的社会运动,也要广泛地交流你们的国际友人。你们要坚持你们的理想和信念,也要尊重你们的多元和差异。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够成为一个有价值和有影响力的一代。

李援军:谢谢你的鼓励和指导。我会努力做到这些。王丹老师,我很感谢你能和我进行这样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对话。我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联系,也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王丹:不客气,我也很感谢你能和我进行这样一次真诚而有启发的对话。我也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联系,也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