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不知道什麼時候追蹤的 Magenta,只記得是在劃閱長毛象的時候,某位友鄰說自己的朋友搬到了一個農場,開始專心寫作,大致如此。Magenta 在馬特市上發佈的頻率一般是以月爲單位,但一直持續地在寫一些新東西,因爲很少逛馬特市,我使用第三方的 RSS 追蹤了她(官方提供的不太好使呢),一有通知,就飛速點進文章主頁閱讀,讀完再開心地按出 Super Like。看,我可是她的忠實讀者哈哈哈哈 :P

這篇的主題是 Matters 我最喜歡的小說,這似乎暗示是在馬特市長篇連載的小說,可我在這裏讀的短篇比較多,之前讀過金梨女士的不少短篇。Magenta 寫的應該也可以稱之爲短篇,有些像散文,有些像小說,給它們歸類對我來說不太重要,它們一般都很好看。近作中我特別喜歡的是 Yee的故事,(他者視角“我”)講述了一個只會說”yee”的屎殼郎的生活,“我”覺得 Yee 很特別,不僅僅因爲他屎球推得最棒。其中有一段

雖然看上去,Yee 好像是我們中間最憂傷的一個,但其實他是唯一沒有患上抑鬱症的一隻屎殼郎。我們都有過嚴重的抑鬱期,一個屎球都做不出,一個屎球都不想推,每天只想四腳朝天躺在洞穴裡,任由自己死去。但他不會,他不急也不慢,每天推著自己新鮮的屎球,從家走進林子,從林子走回家。走一會兒,就靠著屎球坐一會兒,坐一會兒,再繼續輕鬆地推一會兒。他看上去更像在遊逛,空無一物的天空,千篇一律的林子,他能看好久。我一直覺得,他能逃過抑鬱症的折磨,靠的就是它,就是他身上這股淡淡的屎味。

Yee 身上有一種似乎天然而成的自在,推着屎球對他來說是很幸福的勞作,能夠滋養他,而不隱含着忽然崩潰坍塌的影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