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姐愛黑貓
j姐愛黑貓

貓奴,文字工作者與社群經營者,最近成為讚賞公民。寫文是救贖,觀察社群是工作,美股是養退休金的方式,區塊鏈則是最新興趣。 同時歡迎加入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jesicalin

我的Matters成就清單:堅持浪費週末的週更,過得還不錯

除了上週臨時週末太忙,這半年多來堅持浪費一點週末的週更寫作,好像改比去追劇有些意思,雖然小成就不值錢,但意外認識一些好文章,跟大家一起捱過幣圈這半年的動盪,值得了。

這陣子實在太忙,終於來交功課。

除了上週臨時週末太忙,這半年多來堅持浪費一點週末的週更寫作,好像改比去追劇有些意思,雖然小成就不值錢,但一些意外收穫值得了。

回想到當初加入Matters的動機,比較是想找找朋友交流幣圈與Web3的知識,這方面除了認識很多厲害市民有收獲外,週五共學會很有意思。記得有聽Web3寫作平台與Socialfi的介紹,可惜因為要上班,沒辦法每次都跟。

AMA最有印象是 NFT相關的主題討論,讓我對這個一直很難捉摸的新趨勢有些了解。目前雖然還只靠個人感性亂買中,不至於亂賠。

Matters Discord的討論雖然沒辦法天天參加,但是這一陣幣市大震盪,有些人取暖還挺好。XD

拍手的原則,我是有看文幾乎都拍。倒不是為了社交,而是身為一個曾做過多種和寫作相關的文字工作者,覺得能持續寫作,本身就值得讚賞,所以都拍。也很感謝許多人給我的拍手。雖然自己回看文章,有時候忙亂間內容品質不是每篇都好。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有件意外的收穫一定要說,就是在這裡閱讀的經驗相當好,尤其是台灣以外的優秀中文寫作者,在馬特市似乎滿滿都是。

特別提到台灣之外,並不是要貶低自家,只是以前在臉書與推特這類Web2平台,大多接觸的中文發文者都來自台灣,國外方面甚至還認識一個能用中文寫作的日本朋友,不過剛好比較少兩岸三地的朋友。

最近求職徵才旺季,接連在臉書上看到現實世界也熟悉的幾位朋友,抱怨著現在年輕大學新鮮人的寫作能力明顯低落,履歷上的作品集,盡是一些輕薄吸眼球的網紅文類型。很可能在他們心中,這就叫做好文章,才會提供給面試官。他們竟還擔心著,自己的編輯要求,是否已邁入「過時老人品味」?世界該被網紅文顛覆。

不過我個人覺得好文章的標準,永遠不會也不該過時。而在馬特市,有結構有邏輯又有深度的網文實在是隨處可拾,有時候突然按回臉書,還得給自己時間適應落差。這些文章,也帶給我看香港、中國與世界其他角落的新視野。

還蠻佩服大家以仍然不高的寫作賺幣報酬(且最近又在低檔中),願意持續貢獻。下次該叫朋友改來馬特市找人哈。

未來兩個月,目前看來工作行程會更緊張,不太確定是否能堅持週更下去,但希望馬特市能持續強大,勇度幣圈低潮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