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社區活動提案 | 社畜的一天

(编辑过)
我們是一群不同顏色和大小的螞蟻,每天都從巢穴出發,在工作場所的複雜迷宮中奔波,擺脫著千奇百怪的障礙物,如文件樹林、電腦屏幕、彎曲的電話線和噪音巨大的打印機,忙碌地收集和整理各種信息,在面對承重的壓力和工作負荷時,發揮出自己的極限

大部份的人,如你我,多半需要為生存與生活而工作,儘管在史前時代時,人們也必須打獵才有食物吃,求得溫飽,農耕時代,人們必須汗滴禾下土,才有米飯可吃,現今社會,一天中工作占的時間,可能比我們休息及睡覺還多,能夠找到喜歡的工作當然不錯,不過,據我和朋友閒聊和觀察下,大部分的工作都不是有趣的,雖然不一定令人討厭,但也不會是人人喜歡。


事實上,無論男女,在職場的壓力都是非常大,但又不得不面對,我相信,只要提到工作,每個人都可以吐出一缸的苦水,但身為社畜一員,為了生活或家庭,只能咬牙苦撐,讀了 @VccTW 的文章 《社畜的一天》,讓我感覺到每天工作時的艱辛,也讓我好奇,其他馬特市上朋友們的工作狀況,是否是那麼的痛苦揪心、開心歡樂、沉悶無聊或是多采多姿,可以的話,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一天。


徵文活動主題就訂為社畜的一天》,請有意投稿的朋友,透過文字敘述、詩歌或小說等文學形式,呈現現代社會工作族群,在日常工作中的種種經驗和感受,包括但不限於工作壓力、工作環境、職場關係、工作與生活平衡等主題。




活動詳情


主題: 社畜的一天,以文字形式敘說您在日常工作中的種種經驗和感受

對象: 所有 Matters 用戶

參與方法:

  1. 發文時請標籤 #社畜的一天
  2. 請關聯本文

投稿細則:

  1. 每人限投一篇文章,可以多投稿,但只會計算拍手數最高的一篇文章。
  2. 文章類型:文字形式為主,可用漫畫、影片、詩詞等輔助,表達相關主題。
  3. 文章最低字數不得低於600字,漫畫或圖片或影片不在此限。
  4. 投稿文章需為馬特市首發。
  5. 抄襲與明顯無意義文章,及在本活動發起前已刊載在 Matters 的舊文,不列入計算。

活動時間:

於活動被 @Matty 確認提案當刻開始,至2023年5月7日,東八區晚上11時止(時區:GMT+8),延長至2023年  6月4日,東八區晚上11時止。

活動獎金分配方式:

  1. 獎金總數計算方式見於 【百萬社區活動第四季|新增金馬達獎金加成,以創作迎接 2023 年】 公告。每個提案獲得的獎金上限是五萬 LikeCoin, ,當初申請社區委託時,有承諾支持馬特市上的徵文活動,活絡馬特市,總獎金不足五萬的話,我會補到五萬 LikeCoin。
  2. 拍手數最多的前20名,均分獎金總數60%,21名之後,均分獎金總數的40%。

其他:

如有任何爭議(如:惡意擾亂文章或充斥仇恨歧視語言)或突發狀況(如:期限內投稿文章數量不足或惡意擾亂之文章),將會同 @Matty 研討配套解決方案,以本人的決定為最終決定,如果對活動辦法有疑問,歡迎大家提出討論。




若有不妥之處,煩請 @Matty 告知,請大家多多幫忙支持,讓徵文活動成立,預祝各位寫作愉快,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