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Ryokoooo
realRyokoooo

烂文流窜九洲,不知将行至何处。

有點dizzy的小眾癖好

關於“反浪漫愛”的現代教育,正深入中國社會一二線城市。教育千禧一代、Alpha一代女性做獨立思考的女性,有自己的事業、興趣愛好和主觀判斷。我要說,我真的很喜歡看言情小說,喜歡看浪漫愛小說,尤其是穿越類小說。

關於“反浪漫愛”的現代教育,正深入中國社會一二線城市,教育千禧一代、Alpha一代女性做獨立思考的女性,有自己的事業、興趣愛好和主觀判斷。諸如青蛙王子救公主、灰姑娘穿水晶鞋的情節,多少可能被嚴格的中國微博網友罵死。就我現在從事快速消費品行業來說,女性是主要的消費群體,品牌對女性議題的發言、價值觀倡導以及具體實踐,這已經是品牌價值塑造的重要一環。

你能聽到對言情、戀愛過於激烈的反對聲音。在抖音最新流行的短視頻劇作中,要塑造一名總裁大女主形象,她會說出:“曾仕强老师說:一个女人如果相信我爱你这三个字,我都不用看她的八字,离婚三次。”

我要說,我真的很喜歡看言情小說,喜歡看浪漫愛小說,尤其是穿越類小說。初中寄宿時期拿著只有兩隻手指併攏大小的mp3,讀完了數不清的小說。那時候過著一週只有半天假期的苦日子,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晉江、起點等網文網站下載小說,download一本小說的時間約等於我們今天下一整部劇集。

憋屈無聊的晚自習上可以看一些高雅的紙質書籍啊、雜誌啊,我這類poor哪有錢買書看的,從小都是借書,但只要蹲守排隊班級裡目前正在傳閱的書籍就好,你可以不知道書的歸屬人是誰,只要有人想看就可以繼續往下傳。一般是《飄》《小婦人》之類的世界經典名著,一看就是家長購買,還有一些流行雜誌《看天下》《瑞麗》《最小說》和擺不到檯面上《誅仙》《盜墓筆記》《那小子真壞》《天使街23號》這種男女各有偏愛的小說,要麼在仙俠、盜墓世界里放飛,要麼在韓譯言情小說的肥皂泡泡裡愛得死去活來。

終於下了晚自習,我就躲在被子裡看小說。宿舍外面還有見鬼了查寢的同學和老師,大家都很盡職,我也儘量不和他們產生任何交互,我不開任何光源,就藉著比螢火蟲還微弱的mp3自帶光,一定看到盡興,越看越興奮,突然沒電的那一秒世界就黑了,閉眼再回味一會兒劇情,悵然或暢然睡去,取決於是不是讀到了全劇終、是不是以我滿意的方式劇終,不確定性因素真的很多。

現在,我成為高度近視的弱勢群體是有原因的。初中畢業後,告別這類書籍已經多年,這種快樂非常新鮮地保存在記憶角落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