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肤 色

黄、白、黑之外是否有未发现的肤色,比如透明,能透出灵魂的颜色。

使馆里人依旧很多,各种肤色、年龄,拿着不同颜色的护照,静静地排队,静静地等。从外表看,似乎,都戴口罩是人们唯一的共性。

    其实,共性比想象中多很多。

    都是人,都要呼吸、吃饭,都会有喜怒哀乐,生老病死,都渴望困惑需要解决,求之不得就寻求安慰,所以有那么多流传千年的宗教。都有人性共同的好与坏,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有人说,人分好坏。也有人说,好与坏不能断然区分,就像菜刀,既可以雕琢精美的食材,也可以杀人,就连树木也可以用来上吊,水火雷电也具有两面性。我想,两面性对很多人并不适用。那些满脑子弱肉强食,只懂得撕咬和吞噬的,就是坏。

我喜欢这个大厅里的感觉,随便你什么肤色发色,彼此包容和尊重,没有人会诧异你的不同,你也同样,就很舒服。我一直努力这样做,理解我不理解的,尊重别人的选择,也同样期待得到同样的包容与理解。

其实对相同也有期待。据说去国多年的人听到乡音,会跟着走几个街区,直听到泪流满面。又据说,坑中国人最狠的都是中国人。

    常常会想,黄、白、黑之外是否有未发现的肤色,比如透明,能透出灵魂的颜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