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鹿
冯小鹿

一位高中生创作者。偶尔会发布小说和一些随笔,还有一些类似于散文的小文章。喜好写文、音乐、舞蹈、追星、学习。粉的是名侦探学院的常驻嘉宾和大部分飞行嘉宾,但是对于所有的飞行嘉宾都不厌恶。(除了曲靖!!!)

影評《龍馬精神》

(编辑过)
此篇文章包含部分劇透劇情,還未觀影卻想觀看者請迴避!!!

這次和大家分享一下成龍大哥的新電影《龍馬精神》。

《龍馬精神》宣傳海報

《龍馬精神》是成龍於近期上映的新電影,故事大致講的是身為落魄的龍虎武師老羅(羅智龍)與愛馬赤兔參與打戲,卻被捲入官司中,緊急之下找來了小寶(老羅的女兒)和她對象(老羅叫他奶凍)幫助他的故事。

電影內展露出來的,不僅僅是龍虎武師的精神,還是向龍虎武師這個職業致敬。裡頭不僅表現出了龍虎武師現今工作的窘境,更是成功將老羅與赤兔的感情給表達出來,感染給觀眾。前期一人一馬的互動極為搞笑,從打拳模仿結果直接閃開,到後面坐在旁邊看著老羅群毆,這些都很逗人笑出來。但是在後面打官司失敗後,淚點密集區出現,(本人從官司失敗後就一直哭到赤兔回來)

故事中擦出的火花也有很多:劉浩存和成龍的合作,讓人真的能夠感受到身為父女之間的感情在相處下來的深厚;郭麒麟和成龍的合作,讓本人覺得特別像《我和我的怨種女婿》。這個相處模式,成功碰撞出了一個新的化學反應,特別逗逼。

整部電影還帶來了一個核心:跳下來容易,走下來難。成龍大哥在電影界很多時候都是在不需要威亞的情況下直接跳下來,到上一部電影《急先鋒》裡面的走樓梯場景,能夠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他老了。或許,我們看成龍的電影,現在是看一部少一部了。

當作裡頭有很多彩蛋:想要我說出來?不可能,自己看去吧!!!

這次講解就到這邊,下次見!(下次應該是《天氣之子》輕小說版本的點評)

片尾曲很好聽,建議大家聽完再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