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十七:非主流排行榜

不是獨立圈,我可不聽得喔

獨立音樂

獨立樂團

獨立歌迷

可能就台下只有他一個人這樣

獨立歌迷

獨立樂團指的是,尚無唱片公司簽約的樂團。

所以他們的音樂,可以非常的自主性。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編曲也不太需要麽的偏向主流。

市場就是自己。


這樣的樂團,往往都有他們自己樂團的特色。


所以會受音樂愛好者喜愛。


不過我想討論一個問題。


為什麼獨立樂團,成為了主流,

有些歌迷就不怎麼追蹤了?


我說我朋友。強者我朋友。

亦或者是我看到一些人的反應。


我提出一個可能性


是不是音樂開始偏主流了?

這群人就是因為喜歡獨立樂團的多樣性,

所以才喜歡聽他們的歌。


當他們歌的取向開始偏主流大眾,

是不是就少了他們那一味?

不見得。


當今天,我們自己是樂團。

我們一開始就享受在獨立創作的環境。

我們樂在其中。

不過當我們今天有流量了。

我們可能會開始去想,主流都在聽些什麼?

怎麼寫才會中。

這就是其中一個可能性。

要堅持做自己的東西,可能還要跟上層溝通。

這是表面我們可以聯想的可能性。


這就要回到歌迷身上了。


他是否有在聽主流歌?

他有在聽,那這一切就沒問題。

他支持很久的樂團終於紅了,可喜可賀!


不過他沒在聽主流的情況下。

即使支持很久,也會覺得他變調了。

不再是以前喜歡的那種感覺。


我覺得每個人聽歌,都是一個時期


這個時期很喜歡周杰倫,

這個時期很喜歡陳忻玥


包括歌手也是

經歷每個時期,曲風會各種嘗試,

甚至唱法也會有所不同。


專注在你當下喜歡的感受就好


這個時期,我都聽他的歌在夜晚散步、騎車。

這個時期,我都一起床,一下班就在聽他的歌。


每一首歌,都屬於你當時的快樂時光。

可能也有感傷的時候。

在聆聽的過程,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所以我覺得。

時間到了。

一個因緣際會下,你會聽到他們的新歌。

你覺得他們變了也好,你口味變了也好。


祝福他們都能被更多人聽到。

這才是我們歌迷應該做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