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草東回來了!

我很喜歡的一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在休息了一陣子後,重新開始活動了。

雖然這首不是新歌,但之前沒有錄音版,而他們這次的新專輯”瓦合”下個月就會開始販售,現在則可先預購。

草東沒有派對-床

距離我第一次聽到草東的歌,已經是8年前剛上大學時的事了,那時在學餐的座位區和剛認識不久的社團朋友及學長在聊天,推薦著彼此喜歡的樂團,談論著組團後想練的歌,而當時被我們列入考慮的其中一首是草東的醜。

草東沒有派對-醜

當時會選這首,主要是喜歡它的跳動感,但後來也沒成功練過,反倒是同期的其他團還有對外演出過。

應該有很大部分的人是聽華晨宇的翻唱”山海”才會認識草東吧!甚至我在中國時的同事也曾播放過,但他的版本刪掉了我最喜歡的吉他部分,唱腔也不是我最愛的厚實感,後來也有很多人翻唱,但我還是最喜歡原版。


草東沒有派對-山海

大家都笑稱很難搶票的草東是”草東沒有門票”,我曾經在台南TCRC 外排隊擠不進去,也曾在網路上搶小巨蛋的票,但都失敗沒買到票。

唯一一次成功買票是他們臨時在恆春山羊飯館的”不都媽生的3.0”,5/20忽然公布5/24演出殺得大家措手不及,非假日的星期四晚上,在國境之南演出,能有時間的人真的不多,於是我和朋友們終於成功看到草東了。

草東沒有派對-艾瑪

草東是少數每首歌我都很愛的樂團,雖然有人說他們每首聽起來都差不多,但在我耳裡差很多,可能我是腦殘粉吧。

我就是喜歡那種把不甘心吶喊出來的感覺,不想獨自沈默著痛,某種程度來說我的個性算是很剛烈吧!?

草東沒有派對-情歌

我相信在經歷凡凡(鼓手)自殺的傷後,他們仍會勇敢的站起來,繼續向前。

當初看到自殺新聞時,全身一陣發麻,因為在同一年,我喜歡的另一個台灣獨立樂團”謎路人”的主唱81才離世半年多,我一直是個需要靠聽團才能感受呼吸的人,他們的消失對我來說都很難受,但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我並不會否定,我難受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草東沒有派對-勇敢的人

最後只想說,我剛才預購了草東沒有派對的新專輯,希望喜歡他們的朋友們也能一起來支持草東。

草東沒有派對-鬼

我在夜裡笑著黑,因為沒有人能殺死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