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自愛的眼淚💧

(编辑过)
我終於可以盡情的把長久說不出的悲傷及委屈,以流動的眼淚表達出來
5年前與珮妍一起在溫哥華乘渡輪到Victoria的海洋及天空

我近來自己身心非常動盪,什麼都做不了,累到只可以一直睡,身體痛楚在這三年不斷釋放過去幾十年抑壓了的情緒。最近找到一個走身心靈療癒的中醫,前幾天找他做了一小時”深度焦點療育”,他主要有一雙可以從臉色來看到內心及身體實況的敏銳眼睛,從「望診」已經大概可以知道來診者的身心靈狀態。

他說我表面很和藹可親沒所謂,但其實內裡有好多自己的想法及情緒屈了很久,一直包容別人原諒別人,沒有好好的表達出來,狀況已經好嚴重。他建議我要「做回真實的自己」,即是想罵就罵、看不順眼就拍枱、不想理會就一走了之等。我問他我怎樣可以最快痊癒,身體不痛呢?他說如果要快的話⋯⋯最好離家⋯⋯離開依賴我的女兒及丈夫一年互不相見⋯⋯去外國working holiday(工作假期)⋯⋯只照顧自己及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一年內女兒可以好快獨立⋯⋯我早點回家也是可以。他說如果我真正信任丈夫及女兒的生命力量,3日通知就離開,這就是最快可以讓我身心完全回復的例子。他的意思是⋯⋯我要突破現在舊有的思維模式及意識⋯⋯完全卸下好母親好老婆的表面形象~時常包容及接納別人的身份⋯⋯因為他說⋯⋯只有這樣⋯⋯我們一家三口才可以各自獨立⋯⋯不會因為一個人的離開而倒下⋯⋯每個人都尋回自己的獨立力量⋯⋯為自己人生負責。他說如果我要”大愛”女兒,便要像有種麻鷹一樣,狠心踢雛鳥落崖,因為這就是”對生命最大的信任”。佢建議我要慢慢逐步增加離家時間,甚至自己去個小旅行,讓其他家庭成員獨立起來。

其實醫師並沒有問過我家中的狀況,一開始便對我說以上的,對話中是我自己補上自己的狀況、想法、感受的;當時我覺得他沒有同感到我,我也沒有反駁他,但回家後我哭了很久,好傷心,像我被人否定了我這3年多的善養努力及做了十多年母親付出的愛,幸好老公溫柔抱我入懷讓我盡情的哭及訴說。後來我發現自己有個舊有習性,會自然對社會化認可的權威或者強大自我認同的人士(例如醫生、醫師、專業人士、老師、我母親等),容易會有種不敢反駁及否定其說話的習慣⋯⋯只是順從聽話⋯⋯就像一隻溫馴的小白兔一樣⋯⋯不懂表達當時自己的感受或者反抗自辯⋯⋯哭完之後內心釋放了很多累積的憤怒。

我後來想⋯⋯醫師應該只是想提醒我⋯⋯“要愛自己⋯⋯要表達自己⋯⋯不要免強自己⋯⋯不要一味討好別人讓人舒服安心⋯⋯要讓他人負責自己的人生⋯⋯有時他人需要經歷痛苦才能成長的⋯⋯“

醫師說我因為肝屈很深及身體過寒導致身體氣血不通,身體內有瘀血,所以身體才會有這麼多痛楚,另外舌頭向右歪了,肺部及胃部有虛火是身體想調整寒氣而生的;所以這幾天我都一直陪伴自己,多休息,拒絕很多女兒的要求,勇於直接表達我的狀態,有時甚至允許自己不回應女兒的呼叫及哭聲,因為身體及意外的傷患實在太痛了,頭崩額裂及右膝疼痛,雙腳酸痛難耐。

我覺得雖然當下這幾天很動盪無力,但又似乎是人生中的好轉反應,生命的無常正在如常發揮作用,令我可以更優化自己,更加把愛回到自己身上,與家人一起成長。

藴釀了幾天的悲傷及委屈,終於在今天看了一齣BL泰劇後,聽著以下的歌曲音樂,雖然不知道當中歌詞的意思⋯⋯但這個旋律⋯⋯與當下我的內心產生了不能言喻的共鳴及流動⋯⋯我哭崩了⋯⋯我一共聽了很多次這歌來讓自己可以好好的抒發內心深處⋯⋯那股~說不出的~抑壓了很久的~悲痛及委屈⋯⋯我覺得悲傷及「苦」的感受比較強烈⋯⋯哭的時候整個心都痛起來⋯⋯那些眼淚彷彿是從內心那處直接透過眼睛傾瀉出來的⋯⋯那種心如千刀萬剮的痛⋯⋯直接通向我的靈魂深處⋯⋯那股「苦不堪言」的感受⋯⋯如「千萬之箭射穿心上」⋯⋯眼淚如瀑布般流動不止⋯⋯「我很苦⋯⋯我真的很苦⋯⋯我感到很苦⋯⋯」⋯⋯內心一直這樣的對我說⋯⋯我知道這「苦」已經等了我很久了⋯⋯我終於聽到了⋯⋯我親愛的⋯⋯我知道你很苦⋯⋯我知道你愛得很苦⋯⋯我知道你一直為愛的人忍耐⋯⋯我知道你心中有千絲萬縷的悲傷從沒在任何人面前展露⋯⋯是不知道怎樣去表達⋯⋯那些不斷湧現的感受⋯⋯很容易因為別人的微細表情及語調而卻步⋯⋯非常容易受傷⋯⋯很怕再受傷⋯⋯因為沒有任何人願意接受原本的我⋯⋯沒有任何人願意無條件的接納總是感到苦的我⋯⋯

BL泰劇~愛的香氣~主題曲

另一隻插曲也在這星期一直陪伴我~旋律優美~

劇中另一首我很喜愛的歌

我這刻流下仍然溫熱的眼淚⋯⋯似乎在問⋯⋯

究竟⋯⋯離開⋯⋯才是愛?

還是⋯⋯陪伴⋯⋯才是愛?

我又⋯⋯懷疑⋯⋯自己⋯⋯

我又⋯⋯否定⋯⋯自己⋯⋯

究竟⋯⋯誰⋯⋯最了解自己?

不是⋯⋯醫師⋯⋯不是別人⋯⋯

永遠⋯⋯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苦及努力

當下⋯⋯我再次⋯⋯肯定自己對家人的愛及苦

當下⋯⋯我重新⋯⋯認同自己的付出並非只有縱容

當下⋯⋯我重新⋯⋯認同從眼中心中熱切流動的淚

當下⋯⋯我知道⋯⋯自己一直已經很努力的去轉化

當下⋯⋯我靜下⋯⋯陪伴這刻湧出百般感受的自己

當下⋯⋯我深知⋯⋯這一切都是宇宙最美的安排♥️

讓我⋯⋯釋放了⋯⋯這些一直在等待被聽見的心聲

這樣⋯⋯就好了⋯⋯這些悲痛及委屈是時候離開了

可能⋯⋯這一切⋯⋯就只為了成就這刻的我而生吧

^-^⋯⋯原來如此⋯⋯讓我重新肯定自己的愛⋯⋯

同時⋯⋯讓我知道⋯⋯我首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

⋯⋯這幾天喝了醫師的中藥⋯⋯確實精神有改善⋯⋯

我會好好的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及心靈^-^

~最後~我知道我會因為愛而留下~不會離家~

~但是~我會先關注自己身體的狀態~多休息~

~如實~向珮妍及任何人表達自己的感受~不忍耐

~盡量~為自己安排獨處休息時間~不為此內疚~

~也會~按需要拒絕珮妍及別人的要求~不自責~

~因為~我~真的~愛自己~也不畏懼的活出自己

~同時~信任珮妍及他人有能力去面對這樣的我~

~他們~不一定會因為我做自己的言行而受傷的~

~我會盡情活出自己的~我愛你~一直永遠愛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