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笑看恐懼與愛

(编辑过)
不知道算不算笑看~哈哈~我覺得已經沒以往沉重~慢慢來幽默吧^-^

主辦單位的確想用輕鬆的手法去辦這次的接龍徵文活動。看到小鹿的投稿,盼望嘗試用小鹿的笑眼及幽默心回看自己的人生。相信應該會不錯吧^-^

所以特此中途加插一篇輕鬆一點的⋯⋯(努力)

能笑看人生的痛苦,其實也是一種藝術

說笑話對我來說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

因為我不經意遺傳了認真到極點的基因

慶幸我有一個時常找我來說幽默的丈夫

他在嘴邊經常一邊看著我一邊說我有趣

他經常拿我來找樂子或要求我替他做事

意想不到的是丈夫的愛也曾帶給我恐懼

因為前女友的影響,他很討厭人發脾氣

交往時如我發脾氣,他便會突然間失蹤

婚後意見不合找他談,都會拒絕並離家

他平日不會主動電聯,不知他何時回家

經過很多年才理解,他給我的就是自由

他覺得互信很重要,沒必要交代些什麼

我也不需向他交代,我要的他一定支持

給珮妍嘗試的治療,只是給錢從不過問

他覺得衝突沒問題,所以就不需要再談

他想做的就會去做,誰也阻止不了他的

我想他只是做自己,他也支持我做自己

所以他一直沒有變,一直不掩飾不討好

昨天⋯⋯我不知不覺⋯⋯終於變成了他

我:(呆呆的坐下)

他:你怎麼這樣的表情

我:累到說不出話

他:幫我煮個麵吖

我:我很累!你現在吃?

他:算了!唉!人相處久了就是這樣的!我自己煮

我:(沒有說話,不去討好,沒有自責~與以往的我完全相反~我心想~我終於不畏懼在他面前如實做自己了~做自己~不代表不愛~只是我清楚知道自己當下的需要~然後我還沒有去關心他~自己靜靜入房休息~以往我一定非常害怕他會憤怒~以為我不關心他)

⋯⋯一段時間⋯⋯我們互不交流⋯⋯但不是冷戰

今早⋯⋯他如常說笑⋯⋯並交帶他外出了~^-^

這就是他~不談代表沒事了~

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有笑點~哈哈~小鹿大師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