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愛」

這是前陣子瞬間寫成的草稿,今天看看

突然間好想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我育有一名被社會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的女兒

她的名字叫珮妍,今年十四歲,我也做了十四年母親

珮妍是我的人生導師,她有助我看到自己內心的扭曲

在珮妍六歲時,我才發現原來她是我內心的一面心鏡

那年,我才嘗試把「她就只是病人」這限制概念放下

那刻堂堂正正、真真實實.重新打開「心」去認識她

至此之後,我看到的她,就不再只是有特殊需要的人

而是.一個獨一無二.宇宙唯一.珍貴無價.的生命

她到這裡、以這身份.這障礙就是要去體驗無條件愛

我也慢慢發現,我與她一起相處時所遇到的各種問題

原來都是源自我內心,因成長創傷而形成的扭曲信念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時,內心一直產生很多不同的疑問

⋯⋯究竟⋯⋯什麼才算是「好」

⋯⋯究竟⋯⋯什麼才算是「愛」

⋯⋯究竟⋯⋯應該如何做「母親」

⋯⋯究竟⋯⋯應該如何做「我」

當下的我很想知道內心的答案⋯⋯

於是越來越開始放下頭腦思考⋯⋯

越來越用感受及直覺去帶領我⋯⋯

愛一直無時無刻地陪伴我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好.不是珮妍的好及真需要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壞.可能正是珮妍所需要的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規條.令珮妍沒法活出自己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成功.原來不是珮妍想要的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失敗.是別人曾經套給我的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好壞及規條.源自於我母親

開始發現⋯⋯我心中的成敗.都源自於教育及社會

原來⋯⋯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規律、步速、喜好

原來⋯⋯每個生命都可以為自己人生中的一切做選擇

原來⋯⋯每個生命都只需要為自己身心產生的來負責

原來⋯⋯我.從來都是自己人生的唯一主人及負責人

原來⋯⋯我選擇幸福.我便會做可以令自己幸福的事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捨下那些令我痛苦的選擇

原來⋯⋯我選擇平安.我便會做可以令自己安心的事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捨下那些令我焦慮的選擇

原來⋯⋯我選擇開心.我便會做可以令自己開心的事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捨下那些令我悲傷的選擇

原來⋯⋯我選擇舒適.我便會做可以令自己舒適的事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捨下那些令我勞累的選擇

原來⋯⋯我只想做喜愛的事.我便會只去做喜愛的事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捨下那些令我討厭的選擇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專注投入感受真實的自己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盡情地按感受去滿足自己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毫不畏懼的落實只做自己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能幸福平安開心舒適愛自己

原來⋯⋯只有這樣.我才知道怎樣去愛上自己及別人

當我⋯⋯感受到自己的獨特.我便會尊重別人的獨特

當我⋯⋯感受到自己有限制.我便不會勉強別人怎樣

當我⋯⋯感受到自己的需要.我便允許別人滿足自己

當我⋯⋯感受到自己的執著.我便知道執著代表需要

當我⋯⋯感受到自己有情緒.我便容許別人抒發情緒

當我⋯⋯只想去活出自己.我也欣賞別人只做自己

當我⋯⋯知道自己已盡力.我也感受到別人已盡力

當我⋯⋯接受不到一些事.我也接受別人會拒絕我

當我⋯⋯只可以做到這些.別人也有做不到的時候

當我⋯⋯可以輕易做到時.不一定代表別人會輕易

當我⋯⋯感到困難做不到.只是因為這非當下需要

當我⋯⋯在每個當下投入.專注感受及滿足著自己

彷彿⋯⋯其他的一切人事.對我已經沒有那麼敏感

彷彿⋯⋯別人對我怎麼樣.我也不會再容易受傷了

彷彿⋯⋯因為自己愛自己.我的困惑恐懼都消失了

彷彿⋯⋯縱使有地獄感受.我也可以如在天堂一般

彷彿⋯⋯就在這一刻瞬間.一切自然融合不再分裂

彷彿⋯⋯身心的所有感知.再次凝聚在一起開派對

彷彿⋯⋯他們再不再爭鬥.因為其實彼此都是真愛


這篇文章不是愛情,但我想加上珮妍媽媽的愛情標籤

我的「私心自辦徵文」還有兩個配額,大家來玩哦!

與大家分享最近三篇新增的「情來自阿康」文章:

@東加豆微微微故事:情來自阿康vs阿康闖情關(東加豆)

@Red迪克是迪克,情來自阿康!

@Gloria情來自阿康|兩個初戀

大家的創作都是獨一無二且同樣珍貴的^-^

感謝大家到來❣️感謝能夠在馬特市與您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