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情來自阿康 vs 阿康闖情關 (東加豆)

今天看了一個真實的愛情故事。

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情感可以很極致,它會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雖然故事兩位主角都有了新生活。

可是,故事對我來說還是很沉重。

既然徵文是一個開放主題,就讓我輕鬆一點吧!


***

情來自阿康

阿燦今天看了一部"情來自阿康"的電影,是印度片來的。

阿燦把薯片拆開,一邊吃,一邊欣賞迷人的男女主角。


然而,故事已經開始了二十分鐘,阿燦期待載歌載舞的場面還沒有出現。

阿燦看著這個闊大的銀幕,重低音的音效,女主角 “Yan” 獨自在露天咖啡店。

她時不時仰望天空,又低下頭來。

她說:"感謝你當年一直堅持去說服我接受你的愛!"

阿燦想到接下來的對白,女主角會說:不然,我找誰來做救星?誰替我付帳單和租金?

可是,女主角並沒有說出這些話。


她說:"你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太陽!因為你是我生命中第一道看見的光!"

阿燦又想象接下來的鏡頭,男主角應該出現了,或者男主角在女主角的思想上出現。

可是,男主角並沒有出現。


女主角依然在說話;"對我來說⋯⋯是一種「超級療癒」⋯⋯像心鎖的解藥!"...

那些歌曲、深情對話、那片星海、某些情節及場景、人物等,確定是真真實實存在過!

正能量的說話出現了。

歌曲、星海、情節、場景....

儘管不是載歌載舞,一段浪漫且優美的歌曲好應該有吧!

阿燦很確定自己的直覺。


***


然而,所有情節並不如阿燦的想像。

女主角把情信如詩如畫地朗讀出來。

她的初戀故事描寫得淋漓盡致,豐富而細膩,令觀眾唏噓不已。


不應該有男主角跑出來吐槽一下嗎?

Akshay Kumar不是這樣嗎?

周星馳都是這樣啊!

Charlie Chaplin, Adam Sandler,徐崢 都不會那樣。


Ah Yan 似乎對這個角色有難言之隱。

她沒有把角色演得的糊糊塗塗。

例如 "毛舜筠" 的傻。


也沒有把角色演得的滑稽。

例如 "Melissa McCarthy" 的誇張。


更沒有像 "賈玲" 的自嘲和幽默。


導演怎樣搞!?

Woody Allen 不會那樣拍電影的。

王晶也不會呀!

***


阿燦滿腔怒氣從戲院走出來。

他拿著戲票向職員投訴。


阿燦說:這部電影算是什麼意思呀?

本來開開心心的劇情弄得悽悽慘慘!


職員最怕無理取鬧的客人,但還是得安撫一下。


原來

原來是..

原來阿燦走錯戲院了。


職員說:這是電影院二線。

上映的是"情來自阿康"。


你要看的是 "阿康闖情關"。

在電影院一線啊...


***

 "阿康闖情關"

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一名高中生嘗試追求他的初戀對象,並在追求過程中經歷了各種困難和挑戰。

故事非常幽默、搞笑和諷刺,主角時時面臨尷尬局面。

此片含有教育意義。


阿燦。

阿燦想學習如何談戀愛。


然而,阿燦看到的是,一部充滿愛的力量影片。

成人的世界。

深徹而悲傷。


阿燦沒嘗到甜味,卻看到苦澀。



寫作日期:2023年4月28日 

開始時間 : 12:37pm

完結時間 : 16:59pm


圖.文. 東加豆


除了寫微故事, 我還有製作有聲書.

希望讓大家認識我, 也給我機會認識大家.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 希望得到您的支持與鼓勵.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