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覆診日記|21.4.2023

有驚無險.又完成了

今天又是珮妍覆診政府臨床心理學家的日子。

我與丈夫雖然知道今天的狀況無法預測,但我仍然會在一星期前內心已經有種自然生起的焦慮感。這是正常的!

對我而言,這種焦慮感一直是我由童年已經開始結交的好朋友。他一直陪伴著我,重未消失過。他有時會比較強烈,有時會比較平靜。近年他平靜了很多,只是默默的在我旁邊陪伴我,主要是輕輕的建議我要多休息,先好好的照顧自己,令自己開心滿足幸福,以便準備去迎接那天的來臨。

一般來說,我會早一天向珮妍預告:「珮妍!明天要到陳哥哥那裡覆診了,看完就回家!」前一天我也會盡量爭取休息。昨天日間及晚間我都睡很多,所以我的精神不錯;珮妍昨天日間一直在睡,晚上九時才醒來,心感不妙因為覆診時間是今天下午二時半,害怕她會睡了。雖然會害怕,但實際情況下我也避免不了任何事情發生,所以只好見步行步。

剛剛覆診完已經回家了。今天珮妍在早上十一時睡了,我昨天睡夠了所以先吃上自己喜愛的食物來準備好自己,再按丈夫要求煮了麵給他吃,然後我與丈夫各自自娛休息。我告訴丈夫我計劃下午一時左右開始叫醒珮妍,提示她要起來覆診,要求她先小便,預計最遲下午二時要出門口。於是我按計劃行事,實際用了四十分鐘才能說服珮妍出門口,當時大約是下午一時四十分出發,車程大概廿分鐘,排隊繳款及等候大約廿分鐘。

今次心理學家對我三月中與教育局職員對話後,產生輕生念頭表示非常關注,所以花近了半小時與我談話,期間珮妍不斷要求回家,但經過我解說後,她能夠較安坐等待我們對話結束及收妥文件。今天珮妍在覆診期間,情緒尚算比較穩定及可控制,多用語言流暢表達感受及需要,也首次可以在心理學家面前有意識地經思考回答幾個問題,我有即時讚賞她很合作、有耐心、有等待、能表達、能回答!心理學家也回應感受到珮妍的進步。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

今次心理學家為我寫了一封後備信,是給我在感到需要時去成人精神科看診的;而且他一再叮囑我如果覺得自己的情緒一直持續低落升不上來時,必定要通知他,讓他知道!我向他表示感謝他一直以來的照顧及協助,我也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也道出唯一的導火線~教育局及學校~已經由丈夫接力了,所以我的情緒應該會回復平穩。在覆診中,會看到我的情緒也會牽動珮妍的情緒,所以我先照顧好自己就是給珮妍最大的愛。大家放心!我沒事的!在馬特市我可以活出自己,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支持了!

今天的覆診算是非常順利啦!送上珮妍畫作~

有三隻眼的珮妍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