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初戀.三|陪伴

怎樣的陪伴才能被感到真的在陪伴呢?

阿康把他只有一隻眼睛的秘密告訴了我,我替他可惜也覺得很感動,原來他是如此的相信我的⋯⋯

至那天之後,阿康經常在晚上跟我聊天。我們無所不談,也不會避忌談及自己過去的戀愛經驗。我對他說我只有暗戀一個男生長達五年,他叫阿Ming。在這段期間我一直等待他,直至他與女朋友分手後,我才向他告白。阿康說我這樣很儍,他有女朋友問我為什麼還要苦苦的等,別人也不知道我在等著他,這不是很笨嗎?只有自己一個人痛苦,不知道那天才會等到。他說幸好我最後告白了,要不然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有機會。

我問他的前度女友,他說他曾經有一個女朋友叫”深潛”,平常他叫她”潛潛”,我說:「這名字很好聽哦!很特別哦!如果我是男生,也會喜歡這個名字!」後來就是因為他全家移民,也因為他眼睛的問題,各種原因所以就分手了。

我們彼此傾談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大家雖然表現陽光,但都會有感覺自己不夠好的悲觀一面。我更告訴他我應該活不過三十歲吧!因為我沒有什麼過人之處、讀書又不好、又沒有什麼興趣、告白又失敗,還有誰會愛我呢?

康:我覺得你不錯哦!會為別人的意外而悲傷、駕車不錯、又會煮公仔麵加蛋、唱歌好聽⋯⋯又會駁咀⋯⋯牙尖嘴利⋯⋯
我:我對著你才會這樣的,因為你總是說些什麼會惹人生氣!喂,你其實知不知道”海倫”及另一位長髮及皮膚雪白的女生都喜歡你呢?”海倫”你不會不知道吧,那麼的明顯?
康:”海倫”我知道,但不會吧!她不是我杯茶!另一位你是說”艾兒”吧!她是有點美人相的,不過似乎性格有點挑剔,不知道會不會煮麵煎蛋我吃呢?
我:喂!夠了!不要再提我煮麵了!你是第一個吃到我煮的麵的男生呢?見你是兄弟才煮你吃的⋯⋯
康:麵軟硬適中、湯調味不太咸、蛋煎得不錯,應該會是好太太⋯⋯
我:好你個頭,不要再愚弄我吧!求求你!要不是找”海倫”煮個愛心麵你吃好嗎?應該打個電話就會送到你門口⋯⋯哈哈~~

我們就是這樣的聊著,但我們有時也會談得很深入的⋯⋯

康:喂!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你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你為什麼總是覺得沒人會愛你?
我:一,我一文不值,留在世上沒有意義吧!不過我又沒有勇氣去尋死,所以唯有等天收回我啦!所以我不需要努力、也不需要愛情,我不想連累別人!別人不記得我就最好,因為要是某天我走了,也不想別人為我而難過。二,我就是不夠好,成績才會這麼差吧。三,已經證明了沒人會愛我,告白也沒有得到答案,這還不夠嗎?
康:我覺得你不錯的!你媽媽知道你有這些想法嗎?你有沒有試過說給她聽呢?
我:你說笑吧!我怎麼可能說給媽媽聽,只會換來責備!記得中學時有次我鼓起勇氣對她說我很不開心,當時媽媽只回應我說:「你只是個學生,你沒有資格不開心!回房間溫習吧!」
康:你覺得自己是否有抑鬱徵狀呢?時常想尋死!
我:我覺得自己好似有的⋯⋯抑鬱⋯⋯我不會尋死⋯⋯只是等待意外或疾病來臨⋯⋯那麼我媽媽便不用再對我失望⋯⋯我也可以自由了⋯⋯你也不要與我太熟略吧!因為很快我便會離開世界!

阿康從此一直透過閒聊去輔導我!有次我真的因為他的鼓勵⋯⋯鼓起我內心所剩無幾的勇氣,向來了加拿大的媽媽說⋯⋯

我:媽⋯⋯我⋯⋯覺得⋯⋯自己⋯⋯有⋯⋯抑鬱症,你⋯⋯可以⋯⋯帶我⋯⋯去看⋯⋯心理醫生嗎?
媽:你不要發神經吧!你個廢人!即刻回房間溫習!滾!

當我又再次看見兇惡的媽媽,我的心徹底碎了!為什麼她總是不相信我⋯⋯我真的很辛苦⋯⋯我不想再活下去⋯⋯有沒有人可以幫我⋯⋯我就是廢物⋯⋯一個一文不值的廢人⋯⋯我記得我那時哭著跑回房間⋯⋯開了音樂⋯⋯一直窩在被子裡飲泣⋯⋯不敢大聲的哭⋯⋯害怕再被媽媽突然間破門而入向我發火⋯⋯我真的很恐懼⋯⋯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嗚嗚⋯⋯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記得這件事之後,當媽媽離開了加拿大,我便開始生病!那時我還要每天接送弟妹往返學校,我記得我氣喘得有時難以呼吸,鼻子有一股氣味,有時會鼻塞或咳嗽;後來醫生診斷我為”急性鼻竇炎”,需要服抗生素一星期、而且添加了胃藥給我。我記得因為吃了藥身體很累,所以經常沒有回校上課!所以阿康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致電我家聊天,他知道我向媽媽訴說失敗了,便一直在電話裏安慰著我、陪伴著我⋯⋯記得我們慢慢開始沒有再鬥嘴⋯⋯因為他知道我病了⋯⋯只希望我不要再想著要輕生就好!記得那時,後來我們有時聊天會聊通宵直至天亮⋯⋯非常奇怪⋯⋯為什麼我們可以聊那麼多⋯⋯大家都不想結束通話⋯⋯有時可能會一邊聊天一邊睡覺⋯⋯就是渴望陪伴彼此⋯⋯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