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 : )
someday : )

infp 的小小世界 世界之大,想透過書寫文字的方式來描寫我所認知的這個世界

想把我對爺爺的念想留下紀念

若可以,我想做時間旅人,自由地穿梭在不同時間裡,再讓我好好的跟他道別

在爺爺離開後的這一年裡,我時不時會想起我小時候跟爺爺一起所有點點滴滴的回憶。 在我人生中的這21年裡我從沒有想過他會這麼早的離開,或許是我太天真,把這個世界想得太美好,亦或許是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經歷身邊很親的親人從我身邊離世。

我的童年可以說是美好的,最純粹又簡單的快樂填滿了我的童年時光,而我爺爺給予我的陪伴以及溫暖是我童年快樂的主要來源之一。

我的爺爺外表看似冷漠但其實心裡卻裝著一顆溫暖無比的太陽,他對孫女表達愛的方式從來都不在言語而是在於行動。 例如,爺爺因為宗教信仰的因素而選擇吃素不碰肉,但因為我愛吃魚吃肉,所以每次他都會默默的親自煎魚或者默默的騎著摩托車買炸雞給我吃。小時候的我開心無比,因為每次見到爺爺就有山珍海味可以吃。

時間飛逝,長大後的我因為選擇的專業而決定出國唸書深造,當時我考取國外學校決定出國唸書時的這個消息告訴我爺爺時,他很替我高興,但同時他也很難過,雖然他嘴上不說但我能感受得到,就連不太會用智慧型手機的他,也在我出國後傳了一封訊息給我說‘一個人在外要多保重’ 當時的那封簡訊,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點亮了我原本內心既黑暗又孤獨的世界,也因為他的那一句關心,給我了想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我出國後,只要學校放假每次回家都會去看看他陪陪他,但就在那一年爺爺生病了,得了癌症,原本以為他的病情會好轉,因為在我最後出國回學校上課前見他的最後一面,他還可以自己吃飯,走路。但就在我回學校上課後的一個月,在課間突然接到家人的緊急電話說我爺爺快不行了,聽到消息的那一剎,我腦中一片空白,心中一塊巨大的石頭就這麼的砸了下來,那種絕望的感覺至今都無法忘記。而我和爺爺最後一面就是在手機視訊,當我看到他躺在病床上無法說話,臉色憔悴時,我的淚水也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我有好多想跟他說的話但是在那當下我頭腦思緒太亂一切都發生了太突然,最後,我把最想最後跟他說的話透過視訊的方式跟他說完了,雖然他無法說話但我知道他聽到了,最後他安心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長大後的我,才真正理解到以前爺爺這些舉動的背後是他給我的無限的愛和照顧,而那種愛以及溫暖是無法只用言語來形容的。因為他的信仰,就算他生病或是得了癌症他都堅持吃素不吃肉也不碰肉。但因為我,他願意去幫我買炸雞,煎魚等等…. 後來的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爺爺對我表達愛的方式。

最後,我想對您說 “我想您,希望您一切都好“

「小時候的我不太明白,但多年後才發現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因為它會教你並且讓你了解那些曾經的不明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