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成長.二|惡夢

(编辑过)
有些記憶沒法確定真假,究竟是夢境、幻覺、現實?永遠得不到答案,但一直在影響生命!

我曾經在幼年時在兩間不同的小學念過兩年小一。

轉校的原因經過四十年後還記得一清二楚,應該是我的個人記憶版本,一直以來這事件的真實性我沒法驗證,究竟是真實發生過的,還是憑我自己幻想的假現實,我實在不知道,但那些畫面實在非常逼真,每次想起都冒汗及感到非常恐懼。

事情是這樣的:第一年的小學校內,當時六歲,我記得有一段時間,小息時間⋯⋯我都會給一名風紀姐姐由操場地下拼命的追我⋯⋯追上幾層樓梯。我印象中我每次一看到她,我便不顧一切的沿著樓梯往上跑,讓她追不到我,直至小息完結回課室。記得每次都感到非常害怕,但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樣追我,也不敢停下來問她,心中有種極度恐慌的情緒,恐怕只有一秒的遲疑我便被她抓到,那麼我便死定了!這就是當時的感覺,其實現在想起也會感到那份強烈的驚恐。我還記得那風紀姐姐的樣子,短髪的、沒有一絲笑容、眼神兇狠凌厲⋯⋯其實當下越想越像當年我母親的模樣。

我不清楚這個風紀姐姐是真有其人,還是因自己童年內在創傷而形成的。如果用理性的角度來看,風紀姐姐應該不會無原無顧的每天追趕我的,而我也沒有做錯什麼,況且小學的老師應該一定會發現及禁止我們的追逐,但我並沒有這些記憶。最後我只記得好像我開始經常發惡夢,也有把這件事告訴母親,最後就轉了另一間小學,重讀了小一,認識到現在的兩位小學好友。這是我單方面的記憶!可能有機會也向母親確認一下她的版本,因為也有可能因為我是十月出生,母親想我成績好一點,所以讓我重讀一年。

總結來說,我的六歲那年小一,每天都充滿恐懼及逃跑,生活在逃難般的恐慌之中。

在我告訴現任丈夫有關我正在馬特市寫下自己的成長創傷時,我丈夫也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三思是否真的要寫出來發佈,我記得當時我已經寫了「黑房」文章。我丈夫這麼說是因為他非常懂我的母親,他清楚知道如果我母親看到我的文章,一定會向我破口大罵。我明白丈夫只是害怕我會承受不了,會再度崩潰!我那時不知道何來的決斷,這樣回答他:

「我沒有要怪責母親的意思。我只想為往日沒法訴說的自己把應該要表達的說出來,否則我就像永遠沒法逃出在內心形成了的「成長創傷堡壘或監獄」一樣。我相信只要我自己才知道當下的我真實需要的是什麼。以往的我不懂也不敢拯救不斷感到受傷的自己,現在我有能力透過訴說去「愛」重傷的自己了。今次的連載系列是自癒的一個生命中的重要步伐,所以哪怕我母親會看到文章、哪怕她駡我羞辱我、哪怕她威脅我刪除文章、哪怕她要與我斷絕母女關係⋯⋯我都一定要做⋯⋯一定要完成⋯⋯為了自己⋯⋯我將不顧一切的付出⋯⋯甚至乎是生命⋯⋯這行動對於我是不能停止的任務!就是這樣的重要!」
我半生人從未如此確定要做一件事!我為自己而驕傲及鼓掌,真的!

我不能確定這風紀姐姐是否真有其人,但相信這些由事件而產生的情緒、想法、感受,也許一直在等待我去處理,等待被我聽見。我相信只要我重新面對及感受自己,回到內在去愛自己擁抱驚恐的自己,這事件對我當下的影響便會消失!
感謝大家耐心聆聽!這成長系列是真的只為了療癒自己而出現的^-^感謝自己的勇氣!(背著被母親踢出家門的恐懼也要完成)

以下珮妍的畫作,非常代表我那種看到畫作而產生的驚慄感~我很害怕這個人(>~<)###

珮妍畫作~我恐懼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