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迪克與我,之四☀️您永遠都是我的陽光

珮妍媽媽首次試寫小說,獻醜了(^^)很好玩

臨走時,迪克握著我的手,拉近擁抱我,並輕輕地吻了我的面頰。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這一刻時間像停頓了一樣,我們在空氣中感覺到彼此的。。。呼吸聲。。。心跳聲。。。不能言喻的甜蜜與不捨。我們之間好像不需要語言,在沒有說話的空間⋯⋯卻存著「我喜歡你」的味道⋯⋯試問誰可以不沈醉於這麼醉人的一刻呢?

迪克吻了我的面頰後,他沒有即時離開。我一直微微低著頭不敢看他,身體卻感覺到他的欲言又止,這種氣氛與我腦海中的他有著極端的對比,平常嘰哩咕嚕說過不停的他似乎不見了,剩下的是一個與我內心非常相近的部份~想去接近、渴望被珍視、心意相通的感受。曾經有人說,要留住一個人的心,衹需要七秒鐘。那段停頓就是衹屬於我與迪克之間的「神聖七秒鐘」

。。。。。。。我知道我們在這一生都會把這份「欲言又止.我喜歡您」的情誼銘藏於心。脈搏。血液。肌肉。皮膚之中!縱使他日彼此天各一方、有著各自的生活與身份、建立了自己的事業與家庭⋯⋯但每當我們靜下來⋯⋯每當他喝著咖啡⋯⋯每當我喝著烏龍⋯⋯每當我們各自吃著飯⋯⋯這些味道、氣氛、意景、物件、記憶⋯⋯也會不經意一次又一次的把我們的心連繫到此時此地的「甜蜜」。這種滲透了彼此的「純愛」能超越時空、時間、身份、地點。哪怕只有一個「念」,便足以令我們的心再次相遇!

我好不容易花了很多心力氣力才能移動我的身體,拿起盛載著烏龍茶的杯子坐在窗旁的沙發上冷靜下來。我不記得迪克當時的表情及動作,因為我內心的翻騰久久都沒法平伏,思緒不斷的來回衝擊著我的頭腦,我沒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及思想,心想⋯⋯如果這刻迪克對我做些什麼,也許我也沒辦法抗拒或逃避吧!我的天!我是怎麼樣了⋯⋯

迪克好像也沒有離開原地!這幾分鐘的時間在我內心像「永恆的留白」。「留白」是一種「盼望」,有種不想被定義、不想結束、保有任何可能性⋯⋯的流動空間。「永恆」是一種「渴望」,有種不捨得改變只渴望停留及永遠擁有這刻的感覺。


我僵硬地輕輕抬起頭來,眼睛瞬間被柔和的月光吸引著,它像是在安撫著對我說:「深呼吸⋯⋯靜下來⋯⋯好好享受這瞬間的美吧!」不知怎的,那刻我輕輕的閉上眼睛對月亮說:「我想知道迪克在想什麼,我想知道我應該怎樣回應才好,可以嗎?」突然間我的頭部感到強烈的溫暖感,我知道是迪克那雙溫暖的手,他站在沙發後跪在地上,溫柔的用雙手輕輕的托著我的後尾枕,我感覺到他的額頭貼著我的頭髮。迪克輕輕的說:「我想在走之前唱一首歌給你聽!你靜靜地聽著就好,不需要急著回應我,我只想向您表達自己,這樣就已經足夠!」我閉上眼睛,眼淚已經忍不住的掉下來,我聽到的不只是以下的一段歌詞及悅耳的旋律,我的心聽到的是「迪克對我的心意」,一份不盼望任何回報的愛⋯⋯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中文解說:
你是我的陽光,我唯一的陽光
當天空烏雲密佈時,你使我快樂
親愛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多麼愛你
請不要奪走我的陽光
You are my sunshine 你是我的陽光
Playgroundai


唱完之後,迪克輕輕的說:「我走了!你不用送我,我會再找你的!我很開心今天能與你待在一起!」

就這樣,迪克走了。我躺在沙發上,眼淚還未乾我便睡著了。。。。。。。彷彿再次聽到迪克的聲音⋯⋯

「Angela,我與你約定,從我們認識第一天的三十五年後,如果我們彼此還是單身的話,我就到台灣找您。我們就約定二零二四年十一月十一日吧!在台灣機場相遇,你願意嗎?」

當時我沒法確定這是夢還是真實!就這樣已經過了三十多年,明年究竟我會怎樣我現在還不知道,但那段深刻的記憶及醉人的歌聲,早已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一直在這三十多年來陪伴著我,在黑暗中照耀著我的心⋯⋯其實⋯⋯「迪克!你才是我心中的太陽!我此生能與你相遇,能夠擁有一段這麼美麗浪漫的回憶,哪怕只有「七秒鐘」,能被你的愛包圍著及溫暖著我,就是我一生的幸福!感謝你!」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