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外相

最近一邊閃過「無題」這兩個字,但在無題內卻形成「有題」,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無中生有.有中生無」。

只是事隔一天,昨天香港還在強制要戴上口罩,今天室內室外都不用再戴上口罩了。但原來經過三年的口罩生涯,在有些人的心目中已經成為一種具有個人代表性的物品,可能是服裝的一部分、保護自己的面具、年輕化的修飾、自我的一部分、安心的護身符、免疫的必須品、身份的象徵等。


今早步行到超市,不用戴上口罩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自在。當然沿途會發現還是會有一些人選擇繼續戴上口罩的,我覺得自己才最清楚自己的狀況,所以可以有選擇權就最理想吧!入到超市,我感到有些戴上口罩的人會比較注意像我沒有戴上口罩的人,哈哈,可能想與我保持距離、保護好自己、或者不理解我為何可以如此放心沒任何保護般的走進超市吧!其實當下的我心中沒有太抗拒他們的目光,或再像從前一樣容易質疑自己的行為是否正確;卻變成打從心底的去欣賞他們以這種方式一直在守護著自己的心。我有這個想法,估計是因為以往自己不懂得去守護真實的自己,很容易便忽視自己的需要而跟從別人或社會的要求及趨勢去行事,最終受傷的還是自己。所以我一點也不討厭那些悍衛著自己內心恐懼的目光,因為這也是一種「自愛」。


現在每天讓我花不少力氣及精神的,還是要聆聽大量身體及心靈的直覺訊息、嘗試滿足這些訊息的需要、用感受去親身驗證那些直覺訊息是對我身心有利的還是有害的、再思考應該怎麼選擇、躺下讓身體自然地釋放能量及創傷性疼痛、隨直覺進食/休息/活動、用直覺接收下人生一步的啟示等。


當我在過去三年全然投入自主自己的生活中,我才發現接近五十歲的我,原來從來未曾了解過「真實的自己」,同時發現「當下的我」還未完整地發展出「穩定的自我」,我沒有認真地關注、處理及感受自己的身心狀態及所需,可能因此導致時常容易產生矛盾、懷疑、不安、恐懼、憤怒、埋怨、嫉妒等幻覺;所以我認為當下的狀態其實正在指示著我接下來的人生方向,感覺頗有趣的。


三年內我感覺自己的內心創傷已經自癒了大部分,內心變得強大起來,心量變得更深更廣,有足夠的心力進行恆常的自我調節及疏理;所以並不急於要一次過清理什麼,反而更注重自己在每個當下的投入程度,並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態及變化。我相信「當下的力量」可以「轉化」任何因意識形態組成的事物,所以「每個當下」對我來說就是「生命的鎖匙」,可以用「秒速」的「接納.臣服」改變一切結果。


當下~我感到最需要關注的是身體的自癒體驗過程,與疼痛及崩緊共處,接納他們的一切訴說並成為生命中的密友,彼此互相擁抱、陪伴、關愛、支持。放下要「戰勝疼痛」的概念,把意識放在「空間」,讓自己變成一個可以容納任何可能性及無邊無際的空間,讓一切呈現及流動就已經足夠及圓滿;哪怕在這空間內會有什麼出現、停留、離開、回來、重複等,都歡迎、開放、覺知、接納,內心及身體彷彿變成了一個可以讓任何元素展現的舞台,就只是「如是」。一切都是「愛與祝福」!


如果我們沒有身體的局限、沒有念頭慨念的局限、沒有關係身份的局限、沒有情緒覺受的局限、沒有外相背景的局限⋯⋯


那麼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


⋯⋯


⋯⋯


相信⋯⋯只有當下的「意識」


「意識」是一切物質的來源


這是我當下的意識⋯⋯


大家認為呢?


最後送上⋯⋯珮妍今早的「繪臉之作」⋯⋯

我覺得很美很有藝術感的⋯⋯

不知道你的感覺又是怎樣呢?

甜睡中的藝術家珮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