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全情投入》

今天特別有感而發💕

當全情投入當下

便同時放下期望

也不會感到後悔

專注目前的需要

不去預測與計劃

不問為何錯過了

不是因為怕錯失

而是此刻的需要

只跟從內在聲音

把想法變成行動

就是最佳的選擇


就像珮妍的舉動

此刻想穿上短褲

不作過份的思考

豪不猶豫地行動

把長褲褲管剪去

即時滿足地穿上

某刻想穿上長褲

把褲管短褲交我

要求我再次縫上

把短褲變回長褲

又會開心地穿上

就是這樣的簡單

不為下一秒恐懼

不為上一秒眷戀

我們一直擁有的

只有每瞬間體驗


珮妍的表裡如一

心只能活在當下

不能掩飾的獨特

不把任何的憂慮

成為當下的考慮

心只安放於每刻

沒有任何要預備

只要按此刻感受

去滿足身心需要

創造自己的幸福

目的就只有這個

抒發不適的情緒

只為自己而去活

在任何情況之下

令自己舒適快樂


雖然珮妍的行為

看似衝動及失控

也沒法去預測她

原來她一直只是

活在此時及此地

活出真實的自己

一切都沒法解釋

為何她會這樣做

為何她有這情緒

就像我們永遠也

不能解釋為何⋯

太陽從東方升起

又會在西邊下降

似乎一切就只是

有它存在的理由


你可以用科學⋯

也可以用神學⋯

去解說所有現象

同時所有的解說

都需要假定觀點

但沒法全面傳譯

每個人都是獨特

可選擇自己人生

而且一直都已經

在生命的軌道上

你渴望得到的⋯

你一直尋找的⋯

其實已經擁有!

正在尋找是需要

不再尋找是需要

感覺缺失是需要

感覺完整是需要

一切發生的都是

因為心的渴求⋯

為了愛你而來⋯

我們一直都是⋯

心想事成地活著

被所有形式的愛包圍著💕

某天貼上假睫毛化了妝的珮妍⋯⋯她無時無刻都在活出自己⋯⋯毫不掩飾毫無保留地展現她自己⋯⋯真心欣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