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不說粗話就是假清高?

最近一個粗話賀年布袋,掀起了兩方立場人士的議論紛紛。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原本推廣文創的大將書局提供了平台出售有關商品,讓不少書局支持者一時無法接受該企業的定位。

且不談定位,就說粗話,我以前為了發洩那無處安放的情緒,偶爾也會脫口而出。直到後來發現粗話裡頭的含義,幾乎都是對女性不尊重的字眼,包括辱罵女性性器官,不然就是強姦別人的媽媽,我就閉嘴了。

如果你問,那無處發洩的情緒一來,想罵的時候怎麼辦?就是無法裝清高啊!

其實有啊,還有很多,比如雞蛋糕,mangkuk, 還有hijau (不加mak kau), 甚至你可以發揮創意自創,讓對方聽到一頭霧水,都可以。說穿了,罵粗話的人,有些甚至不知道自己罵什麼,只是想藉助粗俗、聽起來鏗鏘有力的字眼宣洩自己的憤怒而已。

我想,情緒管理溝通技巧反而才是更值得大家討論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