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祖先的限制信念】

這幾天追了一個大陸劇,叫 #雞毛飛上天 我無法講述劇情內容,但有一個部分是我在學習 #祖先業力#家族的集體意識 時有可能會遇到的一個部分,也或者是大部分會遇到的。

像有些家族比較大的,或是地方人士,在家族裡果有一些所謂的 #家規 ,這家規是不容許破壞的,所以有很多的家族就會一代代的承襲下來。而這些承襲下的家規卻沒有因為時代背景而更新,也造成後代子孫輩強迫性去接受。

這些被迫接受的子孫,應該有大部分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祖先為什麼會設定這樣的家規,然後在面對自己的感情、事業、人際關係上總會有奇怪的彆扭或是不順利。

好比劇情中里的雞毛換糖,是老祖先一開始為了要生活,想出來的一個法子,所以在那個時空背景下生活,也是過得十分清苦,所以後來承襲的後代就會認為,生活就是必須要非常辛苦,是老祖宗的規定。

而再來經過時代的變遷,不管是政府還是後來長大的子孫,都想要有新的改革,卻因為長輩中認為祖先承襲下來的規矩不能改。

真的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

想想 你手上拿的手機有超過3年嗎?還是每年都會更換新的呢?

雖然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或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看起來好像是家中的老人就是智慧的結晶。但如果這個智慧不符合這個時代,有沒有可能會是個拗手的限制呢?

孝、順家中長輩是一定要的,但是如果是 #限制型信念 的想法、限制了你的行動,是不是就要再三考慮了呢!

有時候 #不可能的事 往往都會發生。只要是你認為可行的事,只要符合你心中的理想,「家中的老,就會是寶」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