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Qing

記錄生活,寫下自己喜歡的東西。

〔信〕|二十歲的那一年

原來長大的滋味是苦的。

卿:

  妳曾想過自己的成長竟然會伴隨著如此的疼痛嗎?原來大人們所說的幸福快樂其實是無憂無慮的生活,正如同那些莘莘學子,要擔心的不過是成績、情愛,一切在於自己生活圈內所發生的一切才是他們煩惱的來源。可我卻從來不知道原來……原來成長是這麼痛的一件事。

  那一年我二十歲,正踏過了法律正式認可的年紀。也是在那一年我以為的年齡增長,變成了我不願面對的一件事,並不是擔憂這是年老色衰的開始,而是所有從來不必擔心的事情開始一件一件的席捲而來。開始有人對著我問未來規劃和展望;告訴我應該要開始理財;開始閱覽著自己從來沒有看過的金融儲蓄專業詞彙;通知我勞健保的相關資訊,然後跟我說原來帳戶裡的金額是跟税務相關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原以為的長大是懂事聽話,可懂事聽話再也不會是長大的代名詞,也是這樣我才發現——長大不僅僅要懂事、聽話,我還得要為自己的一切負責,而一切涵蓋的不只是行為舉止,並不是撞到人說聲道歉那樣的理所當然地負責。而是必須要學會養活自己、對自己的人生的每分每秒負責。

  或許人對於未知的東西總是帶著一絲恐懼的,而面對著未知又沉重的一切,總有一種壓抑到喘不氣的感覺。那些對於長大不切實際的幻想也在這個瞬間破碎然後消聲匿跡了,而少了年少無知所上的濾鏡,一切璀璨、色彩斑斕的未來就這樣暗澹了下來,不再是糖果般的甜膩;剩下的只有深沉的壓力、期望所留下的苦澀。其實我也知道逃避無法解決的,但至少……至少在我不用完全面對之前能讓我再多一些時間嗎?

願 平安順遂

貳零貳貳|零伍|零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