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詭畫連篇》視覺化、同步率、帶入感滿點!

⋯⋯她在一張又一張地翻閱泰迪的畫作時,我和她是同步一起進行的⋯⋯而且我使用的是電子書閱讀器,每一個翻頁都是一整張滿版圖片,前幾翻都正常,可是翻到最後一張時⋯⋯

作者:傑森・雷庫拉克(Jason Rekulak)
譯者:章晉唯
繪者:威爾.史戴爾(Will Staehle);道基.霍納(Doogie Horner)
出版社:寂寞

👉 收藏本文的 Writing NFT 版本 👈

《詭畫連篇》

這是一本揉合很多要素(藥癮、靈異、謀殺、推理、愛情、種族、兩性、溫馨⋯⋯)的懸疑小說,帶著一些驚悚,帶入感很強烈。

讀《詭畫連篇》的過程中,很難不聯想到寂寞出版社之前代理的另一部作品《家弒服務》,兩者都是以「我」第一人稱視角來書寫,而且故事的主人公都是應徵「家事」方面的工作,一開始都很美好(小確幸),卻逐漸冒出一個又一個令人心裡「毛毛的」異常舉止,而且變本加劇。

女主角瑪洛莉擔任五歲孩童泰迪的保姆,她在一張又一張地翻閱泰迪的畫作時,我和她是同步一起進行的;因為《詭畫連篇》真的把這些畫作視覺化,而且我使用的是電子書閱讀器,每一個翻頁都是一整張滿版圖片,前幾翻都正常,可是翻到最後一張時,出現一張變調的「詭畫」讓我猝不及防被嚇到,而且後續將有更多類似畫作出現,體現了「連篇」。

我認為,小說原名《Hidden Pictures》譯為「詭畫連篇」是很到位,而且大大增色。

而且這些「詭畫」不只有驚悚成分而已,它們本身也是線索,就如同《闇之伴走者》的查案方式一樣,當我們打破收到這些畫作的時序,重新把它們組合起來,就是真相呼之欲出的時刻!

漫畫這種東西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不按順序繪畫過去現在和未來。

也就是說,創作有趣故事的祕訣,在於改變過去現在未來的順序,並整理成複雜但讀者能懂的結構。
——《闇之伴走者》

視覺化、同步率、帶入感滿點,是《詭畫連篇》帶給我的獨特閱讀體驗,而且這樣的感受用電子書閱讀器來呈現,加分更多。

按:實體書在呈現圖片時,可能會是每一個翻頁看到「左右兩頁各一張圖」,或是「一頁字加一頁圖」,不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有機會不小心眼角餘光提前看到爆點,造成帶入感減損。

最後從書裡揀選一個句子(和本文沒啥關聯)分享給大家,作為本文的收尾 XD

「當你把一切不可能的情況都排除之後,那剩下的,不管多麼離奇,也必然是事實。」這是星際爭霸戰第六集史巴克說的話,但他是引用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名言。

🌱 免費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電子報是以 Heptabase 編輯,免費試用 7 天,和我們一起寫下 IMO。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MetaX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幣安幣安開戶+實名認證教學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