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5公里的煎熬

每一次晨跑的開始都十分痛苦,
還沒跑完第一圈,
就超想放棄回家,
不過我還是盡量先跑完1公里再做打算,
跑完後,
我會再鼓勵自己再多跑個1公里,
通常跑完2公里,
就算是熬過了所謂的陣痛期,
也就比較能堅定的繼續跑下去。

目標雖只有5公里,
但從4公里衝到5公里時,
仍然是個煎熬又漫長的過程,
所以最後的1公里,
為了分散注意力,
我都會對自己來一段信心喊話,
不過都是在心裡吶喊著,
這樣也會比較有力氣撐到最後的目標公里數。

至於跑步的地點,
我喜歡在馬路或公園晨跑,
一來不受限於附近小學的開放時段,
再來則是沒有很多人在小學操場跑步,
我一個人在操場跑著,
只有鴿子陪著我,
感覺好孤單啊!

若是在馬路和公園慢跑,
反而是一個享受,
不僅能細細欣賞沿途景緻,
甚至也能發現許多小驚喜,
像是有戶人家種起了美麗的玫瑰花,
今天的街道竟然沒有狗便便,
粉嫩的櫻花竟默默綻放了,
有隻松鼠突然在圍牆上奔跑,
或是阿公阿嬤們一臉認真地跟著老師跳舞,
這些日常的片段,
都成了跑步時最美好的風景。

如果看見了其他正在健走或運動的人們,
我也會突然變得精神抖擻,
頓時忘了跑步帶來的痛苦和煎熬。

若是幸運遇見了其他跑者,
儘管彼此的速度不同,路線也不一樣,
但看見大家都在努力跑著,
跑起步來就更有動力了!
這種齊心的感覺,
莫名讓人感到幸福。

原來,再怎麼痛苦,
只要有大家的陪伴,
好像也變得沒那麼痛苦,
無形中好像也會變得更堅強呢!

前二天,我一個人在操場上跑著,
幸好,有個人也正在跑著,
雖然我們都在不停的繞圈圈,
但真的還好有他的存在,
多少能提振一下精神,
畢竟,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呀!啊哈哈!




#跑步 #運動 #晨跑 #慢跑 #操場 #痛苦 #小確幸 #幸福感 #5公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