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小蟲書籤

打開書,發現一隻被夾扁的小蟲,可憐其生不輕易死也不自由;如果早一點翻開發現,小小命運會否被扭轉?但撇開世俗煩囂,一直留在書頁文字之間,嗅著書香,淡然度日,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是化身成書籤繩的

小蟲

聞著書頁薰香而睡

感受春日的和陽

迎著嚴冬的寒風

我是乾化成書籤繩的

小蟲

藏身老館櫃子度日

守候閱者的垂注

等待命定的翻開

歳月流轉四季往復

漫過各式面孔與表情

我啃著同一篇章同一分節的

字劃

曾看見滾動而過的光照

也見過搧風而來的舞蝶

卻從沒聽見自由的

召喚

一陣鑽探的噪音

我從櫃子翻落到地面

工人們說塵蛀厲害的不值搬遷

從書頁抖動到曾經熟悉的牆腳邊

離開那紙質構成的結界

這一動

用了上百年

霎眼而過是蔚然的一片天

薄翼在人們鞋底下一陣糾纏

我沒能蛻變成蝶

也沒能羽化成仙

但最後卻是如此翩翩然

跟隨著步伐

揚塵而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