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愿我一身代受众苦

可能大师的意思是希望自己是开始一个善的源头

弘一大师发愿:我所修持一切功德,悉以回施法界众生;众生所造无量恶业,愿我一身代受众苦。 誓舍身命,护持三世一切佛法! 誓舍身命,救度法界一切众生! 愿代法界一切众生,备受众苦!

大家对【愿我一身代受众苦】这句话有什么想法吗?

如何代受众苦?

我参考的书【聽弘一大師講鹹淡人生】提到给予别人慈悲,也接受别人给予的慈悲

大家对这句话有什么发想吗?

其实它是我对大师发愿的指引

世人,孰能无错

别人给予的慈悲希望我们知错能改,让我们得到了学习的机会,让错完善我们自己

我们也从别人给予的慈悲而感受到了慈悲并思考和学习慈悲

当我们懂得了慈悲,我们便成了慈悲的施者

这样的过程,开始了善的延续

但是每个人都会对人慈悲吗?,或者说原谅他人的过错并给予教诲。。。。。。

一个人生长在没有慈悲的环境是怎样的生活呢?

回到大师的愿文

【愿我一身代受众苦】

大家认为原谅是苦吗?

如果没有错何来原谅呢?

可能大师的意思是希望自己是开始一个善的源头

原谅并教诲他所看到的错

让我们在他那里有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是新的人生

感觉像是爱的教育的理念

我认为我就是受到了爱的教育的启蒙

但只知道爱并不足够

理解了善与恶,人活得才比较明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