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胜与负,对与错

‘我’

我的朋友,你的好胜心如何

是否你可以赢下的事情,你都必须赢呢?

比如说说话

以前,我就是事事要争胜的人

有好也有不好

但是现在我反而追求的是对与错

我们说话赢了对方又代表着什么呢?

我们争了一口气,但是我们的做为的背后确是错的呢?

我们是赢了还是输了?

我们可能输了,还可能输了全世界。。。。。

因为我们拒绝了学习真理的机会

但能说的话,我会点到为止

能听的,我推心置腹

不能听的,我不执着

因为我知道人教人学不会,事教人是事半功倍

错的事,遇到了,时间到了

自然会知道

我能劝他悬崖勒马

但他坚持往下一探究竟

又何必为难

我们受了气,比如辩论输了,通常我们都会生气

但是为什么我们要生气呢?

我发现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一个子

‘我’

因为以自我为中心去反应外在的刺激

就好像一个作用力一样

去反应了对方施加的压力

那么,如果无我呢?

比如不是针对个人的输赢,而是事情的本质

比如顺应天道。。。。。

可能吧,对于无我,我还在路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