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有时说话未必要这么认真

虽然认真没错,但是我觉得如果和别人的对话是一味的机械式的理性,而缺乏感性与趣味的话,我认为反而要与别人拉近彼此的关系是较不容易的

大家生活得够认真吗?,如果是

那么对于给予别人的回话也很认真吗?

还记得在大专毕业后,工作的第一家化工公司

我和别人对话的时候就是很认真的

虽然认真没错,但是我觉得如果和别人的对话是一味的机械式的理性,而缺乏感性与趣味的话,我认为反而要与别人拉近彼此的关系是较不容易的

可能是因为性格,可能是因为经历,但是真的,我们必须学会和勇于沟通

学会沟通不单只是为了工作,更重要的是理解生活

做事先做人,沟通就是做人的表达

不是为了追求别人所谓的成功,只是我认为学会沟通是寻找人生答案的必经之路

沟通包含着一些思想,比如开放,理解人性,世界观等等,并不只是和人说话这么简单,所以有人说,说话是门艺术,我是认同的

该认真的时候认真,该轻松的时候轻松,但不管是认真或轻松,我们都该慎言,拿捏着它们之间的尺度,气氛就不会时时刻刻那么紧绷或者答非所问

当热,沟通是双向的,聆听也很重要,它不是一味的给予,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当你聆听的时候,也体现了一些你做人的态度

所以,沟通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它包含的,远远多于两个字,它很重要,就像之前提到的,它是做人的体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