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等价交换

认识到任何交换物的有价与关系和无价之物的无价与之存在的因果

大家对等价交换有什么想法吗?

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是在看钢之炼金术师这部动漫的时候

大家认同吗?,所谓的等价交换

对于等价这定义,我觉得是有道理,只是我认为交换之物之间未必等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要看我们如何去衡量,也必须要看因果的关系

我认为等价的定义,可以用在物品之间的交换,如果你认同这物品的价格并用金钱与之交换,那便是名义上的等价

或者等价的定义可以用在越珍贵的东西,我们需要付出越多来交换

但这是用来对于交换物品的解释

我认为对于物品以外的,等价交换有另一种解释

而且我认为物品只能交换到物品,不是物品的,比如说精神,要交换精神层面的东西,只能用精神去交换

怎么说呢?

比如我们用钱去买烟,我们得到的,只是一样不带任何情绪的烟

抽了烟,我得到了快感,但我认为我们不是用钱换来的,而是用我们拥有的时间,精力与身体换来的快乐

大家有发现到交换的关系吗?

这世界所有的东西都必须交换或者说需要付出代价,我的朋友,你认同这事实吗?

但这世界有什么是超越等价交换的吗?

我认为真的有,比如,无私的付出或者真爱

对方对你不要求任何交换的付出超出了交换或交易的规则。。。。。。这让我认识到,这世界不只只存在现实,还存在着无价的爱

我们要有这样的认知

认识到任何交换物的有价与关系和无价之物的无价与之存在的因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