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钱的反噬

大家有·发现吗?,可能比较有钱的人,通常都比较肥胖,可能财务上比较紧张的人,通常都比较消瘦。

大家有·发现吗?,可能比较有钱的人,通常都比较肥胖,可能财务上比较紧张的人,通常都比较消瘦。

那么,从这个点上我们能发现什么呢?

如果说肥胖等于比较多的疾病,那么,我们能说有钱花未必是好事吗?

其实,钱本身并没有错,重点是,我们怎么去看待它

如果你对钱的观念不对,可能反而,拥有很多钱的你,反而会被钱的力量给反噬,人生变得不幸福

有很多反噬的例子,比如家族争夺家产而变得不和谐,比如因为没有尺度的放纵的奢欲生活而赔了自己的身心的健康

拥有别人羡慕的财富是好的,但从这些例子看,你觉得他们的人生幸福吗?

我的朋友,钱对你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钱是生活的本,质是它的延伸,钱的重要已不言而喻

如果我们的努力让我们成了有钱人,但最终却过得不幸福,那么,我们又是为何呢?

有人说,平凡是种幸福

对我来说,其实我不赞同表面上的意思,如果要我和世上大多数无明的人一样,我真的不愿意,我恳切的向往成为那些比较懂得生活,过的比较幸福的人,而那些人,通常是有钱人

有人说,知足常乐

对于这句话呢,真的,我觉得它可能是我们寻找的答案里的,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

知足常乐的‘足’,不是要你满足于现状,而是足够的意思,也就是满足条件的意思,满足什么条件呢?

可能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对我来说,是幸福的条件

钱的条件就等于我是否能自由,而不被为了维持生活而被绑着的时间与身体,是我认为幸福人生的重要因素

如果我们不知道什么叫做足够,那么,到哪里才是尽头呢?,是成为欲望的奴隶直到死亡吗?,至少这不是我的答案

知足常乐,一句幸福人生的缩影,足够了便会长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